心动一步之遥 试驾2010款蒙迪欧致胜运动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心动一步之遥 试驾2010款蒙迪欧致胜运动版
2010年01月22日 10:2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世上不存在绝对完美的车型,但人们都希望能有这么一款车:外观个性亮丽,内饰齐备时尚,空间宽敞舒适,动力强劲流畅,而价格却平易近人。受制于成本,加上某些天生此消彼长因素的限制,各厂家费尽脑汁能做到的也就是尽量均衡车辆的各方面性能而已。就拿2010款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运动版来说,经过对外观、内饰的进一步修饰,加上更加具有亲和力的定价,新致胜所表现出的完善让人更感心动。

  动感依旧心动

  尽管已经上市两年有余,但蒙迪欧致胜所体现出的“动感设计”理念却依旧让人一见倾心:X状线条勾勒出的正面轮廓散发出强横的气质,梯形上下双镀铬进气格栅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刀锋式前大灯和具有极强穿透力的投射式雾灯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增强了前脸的表现力。带有两条凹槽的发动机舱盖具有力量感的隆起,并进一步倾斜了A柱,抬高了肩线,外扩了轮眉,气质相当前卫。

  蒙迪欧致胜2850mm轴距完全达到了C级车的标准,这一水平至今在同级车中无出其右,而这也正是决定车厢空间的最重要因素。尽管拥有傲人的大尺寸,但致胜却具有比对手们更加活跃的姿态:从大灯向后延伸贯穿车身的腰线,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力量感;17英寸的高规格轮胎、异常宽厚的车尾以及时尚的LED灯组和双镀铬排气管,加上运动款独一无二的原厂尾翼及5辐双叉式轮毂,除了尺寸最大之外,外形最动感的桂冠也非致胜莫属。

  典雅出众时尚

  新致胜的车厢氛围调和了动感与稳重两种元素。无论是运动的金属面板装饰或庄重的黑色钢琴漆面板装饰,都能与车厢大格调和谐相处,让人觉得清爽有致。不过对于非运动版的车型来说,过去中控和门边的金属饰条被较为传统的桃木饰条所取代,动感风格稍打折扣。

  没有独特的技术亮点是很难让挑剔的中高级车消费者买账的。好在致胜运动版并不缺亮点:无钥匙进入系统、7英寸触摸屏DVD音响系统、全功能旅程电脑以及HMI人机对话系统都让人爱不释手,而为了支持众多的显示功能,致胜破天荒地装备了两幅大尺寸显示屏,一幅位于常见的中控台中部,主要显示空调、音响、导航即时信息并作为播放DVD的屏幕,另一个位于仪表盘中部,主要用来显示内容丰富的行车电脑信息,配合方向盘上功能强大的控制按键,不仅具有一流的操作便利性,更是为车主带来了极大的心理满足。小小的遗憾是行车电脑并不支持油耗显示。

  有趣仍有软肋

  致胜的悬挂调校相当舒适,无论在怎样的路面行驶,传入车厢中的颠簸都是经过充分过滤的。同时,致胜优异的悬挂组合将车辆在弯中的侧倾有效减低,而以致胜如此大的车身体积来说,车尾的响应也相当积极活跃。致胜标配的17寸235毫米宽胎是同级车中独一家的高配置,同为同级车之冠的直径分别为330mm和302mm的巨大刹车盘则使得致胜具有运动车级别的刹车水准,100公里时速刹停距离仅为38米。

  如果采用温柔的驾驶方式,致胜会让你感觉得心应手,安静的引擎配合流畅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加上在中低速下不错的油门响应能力,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但如果深踩油门企图全力加速时,你也许会发现引擎所能压榨的潜力并不能充分满足你,2.3升的引擎尽管功率达到117千瓦尚算不错,但仅为205牛·米的扭矩却难以让致胜获得轻快的再加速,即使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辅助,但那也仅能让车辆的加速更加平顺而已。稍显孱弱的动力表现将致胜阻挡在距离心动仅一步之遥的位置。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