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未暖坐垫先热 汽车用品偏向性价比和实用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天气未暖坐垫先热 汽车用品偏向性价比和实用性
2010年03月11日 10:09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后气温骤然上升,让今年的坐垫、脚垫旺季比往年来得早了很多天。即使前几天下雨下雪气温降了下来,但也没有浇灭坐垫市场的热度。”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负责人丁积武说。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的坐垫、脚垫,不要说在整个中原汽车后市场,就是放之于全国市场,也有很高的知名度。据丁积武介绍,目前在市场内有上百家商户经营坐垫和脚垫,多数知名品牌的总代理都在市场内,这也让汽配大世界的坐垫、脚垫市场不但在规模上,而且在品种上都成为郑州市场的领军者。

  3月9日,虽然寒风凛冽,但汽配大世界中仍是车流如织,不少车主都会在各家门店中挑选自己中意的坐垫,更有那些批发的客户在自己的本子上匆匆忙忙地记录着什么。位于11排南3号的郑州“一分利车饰精品”更是一个中心,公司的老总周晓勇对于今年的坐垫市场期望值非常高:“我们这里的产品,以威威布艺坐垫和史努比布艺坐垫为主,同时还有保健坐垫。今年的市场旺季来得比往年要早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从坐垫市场来看,已经看不出经济危机的影子了。”据周晓勇介绍,往年的坐垫市场多在3月底才开始启动,但今年从2月底已经开始大规模上量,保守估计,现在比去年同期的销量增幅在20%以上。特别是那些具有保健功能的坐垫,以其更高的性价比,更是受到车主的欢迎。

  而郑州永发汽车用品公司的周平安也告诉记者,今年的市场确实要比以往好得多。以他自己代理的品牌威威、配罗等品牌为例,春节后的市场表现都很不错。“今年坐垫市场行情看涨,是由多种原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去年汽车整车行情的井喷,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后市场产品容量奠定了基础。而随着天气的转暖,又到了换季的时候,这个时候也正是坐垫销售的启动期和旺季。而随着私家车主的增多,车主在商品的选择上也更注重性价比和实用性,而汽配大世界正好能很好地满足车主的这一消费需求。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坐垫、脚垫市场比往年更火爆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周平安分析说。

  记者在市场采访中也验证了周平安的观点。在市场内的很多商户店面中,各种坐垫、脚垫琳琅满目。在郑州兴伟汽车装饰用品有限公司,仅手编凉垫就有百祥、居易、齐峰、珠峰、雪宝、金天成等国内知名品牌,这些凉垫均采用蚕丝、亚麻加丝的材质,独特设计能将湿气、汗水通过纤维表层迅速排除,使人驾乘舒适。而机织凉垫则以居易、史努比、迪士尼、佰莱克斯等品牌为主,大多采用复合材料为主,内含高弹性棉、决明子等养生保健材料,在清凉的同时还具有保健功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