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盗窃销赃33辆广本汽车 “本田大盗”今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两年盗窃销赃33辆广本汽车 “本田大盗”今获刑
2009年11月02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两年的时间里,张建丰等19人在北京地区疯狂盗窃销赃33辆广州本田汽车,涉案金额达580万余元。今天上午,张建丰等19名被告人因涉嫌犯盗窃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收益等罪名,被北京市一中院分别判刑。

  负责盗窃的主要是张建丰、温伟、何京明等3人。检察机关指控称,2006年2月到2008年4月,张建丰等人的足迹遍及朝阳、海淀、西城、东城、崇文、宣武、丰台和石景山等区,他们大多选择在凌晨下手,目标锁定广州本田牌轿车,采取用解码器解码方式,将车辆打开然后开走。共窃得33辆本田车,其中,22辆被盗车辆为本田雅阁,7辆为本田奥德赛,4辆为CRV。张建丰预谋和参与了全部33起盗窃,在偷车过程中,主要由他来完成撬锁和用解码器解码等技术工作。

  据张建丰交代,他在2005年出狱后,开办了一家洗车行,但因生意不景气,借了好多高利贷。无力还债时,洗车行的两名广东师傅向张建丰传授说“不如增加一个配钥匙的业务”,他们教给张建丰配本田钥匙的技能并上网购买了解码器,此后,洗车行倒闭,两名广东人都离开了,张建丰则开始了自己的盗车生涯。张建丰与何京明是中学同学,与温伟也是“发小”,在盗窃过程中,温伟与何京明主要扮演“望风”的角色。

  对于为什么会专门盗窃本田牌小轿车,按照张建丰的说法,是因为本田车的销路好,盗窃到手后,最快一天,最迟两天就能出手。张建丰选择的销赃渠道都是与自己相熟的朋友——要么是谈生意认识的朋友,要么是从前有过来往的伙伴,在确认对方要车后,张建丰一般都会选择在八达岭高速进行交易,双方一手交钱一手领车。而这些买了便宜车的“哥们”,有很多人与张建丰一起站在了被告人席上,贪便宜让他们成了同案犯。

  19人中,除张建丰和温伟被判处无期徒刑外,其他人分别被判处缓刑至有期徒刑15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