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车被拖途中再遇车祸 交警称尚无法条适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事故车被拖途中再遇车祸 交警称尚无法条适用
2009年11月13日 09: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西五环香泉环岛附近,一辆小货车两次着火,车体受损严重(本报昨日报道)。当日,小货车被救援车拖至停车场途中,又与一面包车碰撞。救援公司称,小货内随行人员转动方向盘引发。小货司机认为,被拖行时控制力由救援车决定,应由对方担责。交警称,暂无法条适用于此类事故。

  司机

  被拖途中无完全控制力

  前日,两度着火的小货车尾部固定在救援车上,车头朝后被救援车拖往停车场,小货车主的亲友在车上固定方向盘。就在救援车拐入停车场时,小货司机为避让其他车辆转动方向盘,随后与停在路边的面包车相撞,致使面包车门受损。

  小货司机认为,他与救援车之间是付费委托服务,整个拖车过程应由具备经验的救援人员完成,小货在被拖行途中没有对车辆的完全控制能力。因此,车祸的赔偿责任应由救援方承担。另外,他的车被倒行拖拽,不能以随行人员驾驶车辆肇事评定。

  救援方

  司机随意行为导致车祸

  救援方名为“新通救援公司”。该公司一杨姓人员称,他们在救援事故车辆时只有司机一人出车,遇到类似救援任务,一般需要司机亲自上车掌控事故车方向。如果司机受伤,则需要找一名持相应等级驾驶本的人帮忙。小货随行人员操纵方向盘,是其随意行为导致车祸。

  车祸发生后无人报警,经协调,小货司机支付面包车主3500元。但对于该起事故的责任划分,小货与救援车各执一词。

  交警

  无法条完全适用于该事故

  昨日,车祸属地的黄庄交警队崔姓交警称,被救援车是否应以正常驾驶对待、无完全控制能力的车辆如何定责等问题,目前无具体法条适用于该事故。他们“虽然可以按交通事故调查,但只能往道交法上靠”,具体责任认定,“需要调查后再研究”。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