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的“陆军一号”绰号叫“野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奥巴马的“陆军一号”绰号叫“野兽”(图)
2009年11月23日 11: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穿过白宫南草坪,从华盛顿启程开始对亚洲进行访问。美国媒体称,为了确保奥巴马出访的安全,美国财政部特工处早已提前进行布局,在奥巴马可能出现的地点做了周密安排。尤其是有“野兽”之称的奥巴马专属座驾,更是一路陪伴,成了其最贴身的得力保镖。

  “陆军一号”自带生命维持系统

  奥巴马的专用座驾号称“陆军一号”,由一辆凯迪拉克豪华轿车改装而来。该车不仅具有独有的防弹系统、先进的通讯装置和生命维持系统,而且造型动感时尚,凸显奥巴马干练的作风。按照惯例,美国总统出国访问,不管需不需要,特工处总会在“空军一号”专机上自带一辆总统专车,以备不时之需。奥巴马此行也不例外,据美国媒体透露,特工处将奥巴马乘坐的2009款卡迪拉克加长豪华防弹轿车带在身边。

  该车是奥巴马上任伊始由其亲自选定的,它在保镖口中被噱称为“野兽”。奥巴马的新车没有因安装防弹装甲而显得臃肿,设计师通过巧妙安排,在压低车顶高度和车辆离地间隙的同时上抬了整车的上腰线,看起来稳重之余还多出几分美观,体现出奥巴马的干练作风。

  超强防护性可抵御生化武器

  总统专车最重要的当然是安全,据悉“野兽”的防护性能超过步兵战车,其车窗防弹玻璃厚55毫米,全车防弹玻璃加起来重达2.7吨,只有司机两边的车窗防弹玻璃能升降,方便司机与特工联络,其他车窗都是密封的。“野兽”的车身、车底和车顶都装备了钛合金、高强陶瓷和复合装甲,座舱采用加压密封设计,可以抵御生化武器袭击。此外,“野兽”还安装了电磁干扰器,可以发射出强力电磁脉冲,让数百米范围内的爆炸装置或定时系统暂时失效。车内备有若干轻武器以备不时之需。

  同时,这款“总统号”采用17英寸7辐轮毂,而轮胎方面也选用了强化纤维的防爆轮胎并在轮圈内加装钢圈,使车辆即使在爆胎的情况下也能继续高速行驶。此外,它还拥有散弹枪、红外夜视摄像头和催泪瓦斯投放装置等,甚至还有奥巴马的血液储备,后排融合了一系列的新技术,并配备了移动办公室。

  舒适豪华后排有家庭影院

  据悉,“陆军一号”的尾部保持了凯迪拉克多数车上都装有的高位刹车灯和立式尾灯的传统风格。车内配有氧气供应系统和先进的灭火系统,汽油油箱里面装着特殊的泡沫,即便受到袭击,也不会发生爆炸。另外虽然它使用的是标准的盾形方向盘,但是在汽车仪表盘上还装有呼叫系统和GPS定位系统等等。

  同时,该车配备了最现代化的保护与通信系统,大大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行政座舱内部以木制装饰为主,辅助以米色皮革及布面装潢。车内共可容纳六名乘客,每位乘客都能拥有舒适的乘坐环境与良好的视野。除了豪华座椅和实木酒柜,其后座舱还配置了前座驾驶与后舱之无线对讲机、不透光隔屏、独立加强型冷气&暖气系统、DVD播放器+剧院环绕音效、后座超大LCD屏幕等装置。

  一旦退役就得丢入大海

  据悉,美国总统专车一旦退役,大多以丢入大海、爆破、粉碎或深埋地下等方式销毁,绝不允许流入民间。美国第42任总统克林顿卸任后从外交安全局请回当年的座驾——卡迪拉克Fleetwood,但却没能拿回钥匙。安全部门答复克林顿说,他可以为卡迪拉克Fleetwood擦拭玻璃,却不会被允许再次进入这辆钢铁猛兽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