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罗一周:首款纯电车年内上街 四川重罚违法驾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网罗一周:首款纯电车年内上街 四川重罚违法驾驶
2010年02月24日 10: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从重处罚违法驾驶

  据成都媒体报道,针对今年以来四川省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出现反弹的形势,四川省公安机关将对顶风违法的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重处罚,并将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红黄牌警告制度”,对重特大交通事故多发地区的公安机关发出“红黄牌”进行警告。

  记者点评:在新春佳节期间的佛山食肆,酒后开车上路的客人越来越多。个人认为,不分路段不分时间段的“突击性”检查应该成为严查酒后驾驶和减少交通事故的一种制度,并持之以恒延续下去;否则,酒后驾驶的严打效果难以保持。

  到2012年底北京新能源车达五千辆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财政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日前共同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北京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实施方案论证会”。

  根据北京市方案,到2012年底,北京市争取达到新能源汽车5000辆,并完成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建设示范运行管理信息化平台,实时监控采集运行数据。  

  记者点评:随着北京试点工作的开展,新能源的步履预计将会继续加快。但对于北京庞大的汽车销量,在长达3年的时间仅实现5000辆的销量目标,可见2010年新能源车元年的提法可能性会大打折扣。早在2009年2月,四部委联合决定在北京、上海、重庆等13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在长达三年时间里仅确定5000辆的目标,预计新能源车要在全国尽快发展还比较难。预计在未来数年内,新能源也难有大作为。

  首款纯电车年内上街

  据重庆媒体报道,去年12月初在重庆试产下线的奔奔MINI电动汽车,今年将实现产业化和量产,下半年正式上市销售。据介绍,长安奔奔MINI纯电动车代号为“奔奔MINI-EV”,而市场名为“奔奔i”。在纯电力驱动系统下,该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一次充电最大可行驶150公里,百公里能耗仅为10度电左右。据悉,售价估计10万~15万元。  

  记者点评:一款销售不错的小型车,搭配上电动力的翅膀,无疑让任充满期待。对于一款即将量产的车型,衷心希望其在价格上不会给人高高在上的压力,能让其更多走向寻常百姓家。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