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足驾车瘾 晒晒过年回家路上那些“囧”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春节过足驾车瘾 晒晒过年回家路上那些“囧”事
2010年02月25日 09: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刚刚过去的7天春节假期,相信大多数车主朋友都过足了驾车瘾,要么带着家人一起,开车回家过年;要么和朋友一起,组成自驾游车队,前往各大风景区旅游。在途中,您是否经历了一些既惊奇又好耍的事情呢?近几天来,许多车主纷纷打进本报热线,讲述了春节期间他们在驾车途中的那些“糗事儿”,这些事情既好笑,又带有一定危险性。所以,记者提醒那些驾车归来,或者那些正准备自驾前往远方的车主:一定要小心谨慎,不怕出糗事,但一定要保证安全。

  ●把摩托错看成巨型车

  讲述人:张先生(成都)

  正月初一,在朋友家吃完晚饭后,我开着车匆匆上路往家赶。因为归心似箭,我壮着胆子踩足油门在车辆稀少的街上狂奔起来。大约离家还有七八公里的时候,突然看见前方的路面上隐隐约约出现了三个灯。开了这么久的车,还从来没有看见过前面有三个灯的车,这一定是一辆新产的巨型车,我一边想,一边赶忙把方向盘往旁边一打,把速度放得很慢,生怕被前面开来的那个“庞然大物”给挂到。几分钟后,“庞然大物”和我擦身而过,我定晴一看,差点笑晕,原来是三辆并排开着的摩托车。

  点评:驾车谨慎小心,尤其是在不熟悉路况时,这种态度值得表扬!哪怕是把摩托车错看成巨型车,也是值得的,安全第一嘛。

  ●照相机误认为电子眼

  讲述人:马先生(巴中)

  初三一大早,我开车前往亲戚家拜年,刚将车开出不久,便感觉到前面突然闪了一下亮光。“糟了,可能是压线了!”我的第一反应便是被“电子眼”拍到了。可想了一下,这地方根本就没有装电子眼啊。于是,我干脆将车靠边停下,跳下车看个究竟,但看了半天,也没有“电子眼”。正纳闷之际,旁边的花园里又闪了一下。原来是有几个人正在那里照相。

  我长舒了一口气,刚打开车门,一辆交警巡逻车便开了过来。下来的交警给我行了一个漂亮的礼,我知道这下算是完蛋了。我战战兢兢地给他拍马屁说:“交警同志,你们真辛苦,这么晚还要坚守岗位!”交警一脸微笑,一边开罚单一边对我说:“今早临时接到通知加夜班,刚出来就看到您乱停车……”

  点评:这有点“做贼心虚”的味道,明明没闯红灯吧,你非得下车看一看,结果挨了个违章停车,岂不冤哉!

  ●这人技术差,离她远点

  讲述人:李女士(成都)

  春节前,我刚刚从4S店拿到车,过上了有车族的生活。自从有了车,有事没事的时候,我总要将车开出去溜达溜达。但春节期间,小区门口总是热闹得很,流动小摊贩不少,占道经营,只留刚好能过一个车的位置,对我这种级别的司机来说,简直等于是过单边桥。于是今天压一筐蔬菜,明天撞翻一板车水果,第三天干脆直接顶了别人屁股一下,我伤了车,但人家亏了菜钱水果钱,都不好意思再找对方讨说法。可看着伤痕累累的车,那个心痛呀。

  不过好处就是,第四天开始,我一到,只要按一下喇叭,比城管来了还管用,拉摊子的拉摊子,移篮子的移篮子,忙乱中还会顺便告诉新来的:“这人技术很差,离她远点”。大家手忙脚乱好一阵,于是一条宽敞的大道出现了,在众人的注视下,我可以不踩刹车直接进到小区里。老公羡慕得很,说他从来没享受过此种“领导待遇”。

  点评:享受“领导”待遇,是件美事,但是还得练好技术,千万别让人们再说“这人技术差,离她远点”。

  ●逞英雄,帮倒忙

  讲述人:蒋女士(达州)

  新驾驶员都有热情过度的“毛病”,比如特愿意帮忙送送人、接接人什么的,很不幸我也染上了这“毛病”。初三晚上,大雨倾盆,闺密哭兮兮打来电话,说她的小QQ被路上积水淹了,让我老公去帮忙救救她。老公没在家,我那个兴奋呀,从来都是我求人,终于有人求我了。我很男人地说:“别怕,等着我,就来”。好不容易口头上当了盘英雄,但救援行动的后果却是,老公的朋友最后开着大越野来拉回了两个曲线毕露的落汤鸡,留下两台“淹死”的车等待第四批救援队,没在家的老公电话指挥此次救援行动至半夜三点。

  点评:乐于助人是件好事,但遇到事情时,也得量力而行,千万别帮了倒忙。

  ●闯红灯,傻了

  讲述人:陈女士(南充)

  去年1月底,我才拿到驾照,原本想趁着春节好好练练技术,没想到在驾车过程中,经常忘记看红绿灯。初三下午在过一路口时,直接闯了红灯,这是个6条路交汇的路口,我开到中间的黄线区没法动了,右边、对面都有来车。我被吓得呆若木鸡,傻乎乎停在正中间,迎接着前后左右男女驾驶员们的目光洗礼。一的士司机百忙中还伸出头来大声说:“美女,想当车模得站出来,呆车里头看不到。”

  点评:闯红灯,本身就是一件危险的事情,要是被电子眼和警察抓到,还得大出血,扣分又扣钱。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