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强不易贬值 小排量二手车很好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流动性强不易贬值 小排量二手车很好卖
2009年08月12日 17:0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风天气,忽晴忽雨,但凉爽的温度却让杭州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市场又热闹了一把,因为市场里没有空调,天一凉爽人气又旺了。往年,5~9月份是二手车市场的淡季,但今年这个淡季却不淡。元通二手车交易市场提供的数字,7月份二手车交易辆为2294辆,同比增长了37%。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市场7月份的销售同比也增长了30%多,“黄标车还有些余量,大部分还是中低档小排量车做的贡献。”

  在二度车网近三个月的销售排行榜上记者看到,二手车销售前十名的车型中,小排量车占了6席。从销售总量来看,小排量二手车占了所有车型的80%。

  “小排量的二手车价格区间不大,下降幅度小,群体换手率高,流动性强,再加上油价的不稳定,保值率当然就高了,对于消费这来说风险系数小很多。”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小和说,海马323是小排量车里较为典型的价格坚挺型选手,它的价格区间一直比较稳定,虽然价格偏低,但是性价比却比较高,不管是前年、去年还是今年,只要是差不多车况,价格几乎一样。“我是去年10月份买的海马323,买的时候是57000元,前段时间又去二手车市场转了一圈,发现开了半年多,我这辆车价格还能卖那个价。”周先生得意地告诉记者。

  在小排量车里,准新车更是市场里的香馍馍。车况与新车无异,购置税、年检、保险却已经统统搞定,省下的钱将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这样的好事,谁想错过呢。“准新小排量车只要有货源,后面都有人排队等,去年10月,一辆1.6L的准新花冠竞标,消息一出就来了26个人。”小和笑道。

  上周日在二手车市场记者见到正在选车的萧女士。“我家在余杭,上班在杭州,老公已经有辆帕萨特了,我就想买辆车代代步,所以看的基本都是小排量车,当然越新越好。”

  据业内人士介绍,像萧女士这类人群是小排量二手车的主流客户群,还有一些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初入职场的年轻人等人群,他们对车的价值主要停留在便宜、代步、省油阶段。

  “当然,经过这么多年的市场培育以及市场规范,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忌讳’二手车,而是更多地从实惠的角度考虑,这应该也是如今小排量车火爆的一个原因。”二度车网负责人张晓春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