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政策助推二手车市场 预计今年将迎来新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多项政策助推二手车市场 预计今年将迎来新井喷
2010年03月09日 09:1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新车市场的火爆,二手车市场将成为汽车行业最后的一块蛋糕,而今年2500亿元交易额的预期,也意味着2010年二手车有望成为拉动汽车消费的‘潜力股’。”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向商务部递交了多项二手车行业的助推政策,有望在今年出台,预计2010年的二手车交易将迎来新的井喷。

  据了解,2009年二手车交易额累计达到了1488亿元,同比增长25.85%,已成为汽车市场上一个新的增长点。而长期以来,国内二手车市场非常混乱,没有一套完整的、系统的评估方法和手段,市场管理方面也鱼龙混杂。

  对此,沈荣告诉记者,为了规范市场秩序,提升二手车的配套服务,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申请建立一个我国二手车鉴定评估的全国统一行业标准,并向商务部递交了全国十大试点城市40个市场的补贴报告,预计在今年年中就可以发布,这将对市场规范和保护消费者利益起到重要作用。

  按照《二手车评估标准》已披露的内容,消费者从二手车经营公司购买车辆时不仅要签订规范的合同文本,还将得到该公司出具的《二手车技术说明书》,详细记录车辆的技术状况等级、正常车辆技术状况分数、技术状况缺陷描述,一律实行量化标准。如果消费者对说明书存在异议,可以再找独立的第三方——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并得到按照规范流程操作的评估报告。

  事实上,随着二手车准入门槛的提高,各汽车厂家已经对品牌二手车业务的扶持力度加大。据悉,目前,国内的主流汽车厂商都已开展了品牌二手车业务的经营,这也为出台标准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与此同时,沈荣表示,针对40个市场的网络交易平台也已投入使用,不仅是要打造一个公务平台,同时还希望成为一个信息交流和技术交流的平台,实现相互资源的共享。

  据透露,目前国内十大试点城市40个交易市场的补贴方案已经上报了商务部,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在首批交易市场公布之后,力争在全国发展到100家进入,共同促进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商报记者 蓝朝晖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