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中原:收购悍马不符合中国绿色消费导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卢中原:收购悍马不符合中国绿色消费导向
2009年06月10日 09: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8日说,国内企业收购悍马之举违背了中国的产业和消费导向。

  卢中原8日在浙江宁波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开放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中国正在推行节能减排,而国内企业收购悍马这种大排量的车型,“既不符合国情又不符合发展规律”。

  卢中原说,中国正在构建生态文明,构建有利于资源优化和环境保护的产业结构和消费模式。全社会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这不光包括生产者、投资者和建设者,还包括消费者。

   “收购大排量、高油耗的悍马,不符合绿色消费的导向,需要深刻反思。”卢中原说。

  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公司1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后,接着就传出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购买通用旗下悍马的消息,并得到证实“已达成初步协议”。据了解,目前国际各大车企眼下正纷纷转向发展节能、环保型车型。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