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股市变暖 大排量车型6月增速明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经济复苏、股市变暖 大排量车型6月增速明显
2009年07月14日 09:3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6月份汽车产销量仅次于创历史新高的4月份,已经连续4个月上百万辆水平,创历史纪录。另外,由于国家整体经济复苏,1.6升-3.0升排量区间的车型比上月增长速度要好于1.6升及以下车型,与上年同期相比也出现了较快的增长速度。

  从6月份轿车各排量的增长情况看,1.6升-3.0升排量区间的车型比上月增长速度要好于1.6升及以下车型,与上年同期相比也出现了较快的增长。其中市场份额比较大的1.6升-2.0升排量的轿车6月销售14.57万辆,比上月增长19.29%,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7.23%。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朱一平告诉记者,中高排量轿车出现增长同样在4月份出现过,实际上这部分车型并没有得到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惠顾,其增势良好的原因主要是与国家整体经济复苏、股市逐渐变暖以及1.6升及以下车型热销的影响有关,与各企业的经营策略也有一定关系。

  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5.32万辆和114.21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4.18%和2.0%,整体保持了较高水平,上半年汽车形势喜人,累计产销达到600万辆左右,增速均超过15%,且呈现逐月上升趋势;1.6升及以下排量轿车和交叉型乘用车产销两旺,行业经济效益降幅逐月收窄,商用车基本持平并出现好转趋势。

  上半年,乘用车产销441.89万辆和453.38万辆,同比增长20.96%和25.62%,增速高于行业5.74个百分点和7.93个百分点,乘用车对汽车产量增长贡献度为96.8%,而商用车仅为3.2%。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轿车市场表现也十分出色,由于绝大多数自主品牌轿车均为1.6升及以下品种,受车购税利好因素影响较大,从1月起,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连续稳居第一。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95.5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45%,比上年同期提升4.21个百分点。

  朱一平告诉记者,虽然上半年形势喜人,但问题依然存在。根据工业协会统计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情况看,企业出口有所回升,但仍比较艰难,与上年同比大幅下降的状况没有改变。

  数据显示,6月出口汽车3.06万辆,比上月增长27.29%,比上年同期下降52.44%,上半年累计出口汽车14.24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60.21%。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