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回暖刺激消费 豪车市场欲十一“吸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经济回暖刺激消费 豪车市场欲十一“吸金”
2009年09月22日 11: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淡季不淡在豪华车市再次得到验证。6~8月为传统的车市淡季,但东莞市场的豪华车随着经济大环境的好转,销量也顺势飞扬。

  自6月份以来,东莞豪华车市先后有进口大众途欢、新途锐、宝马新7系、雷克萨斯IS300C、奔驰E300以及最近的雷克萨斯ES240和进口现代新雅科仕的上市。新车吸引了人气,也带动了消费。

  豪车七八月销量急速上升

  事实上,在东莞豪华车市场销量最大的宝马、雷克萨斯和奔驰,均具有完整的产品线。

  “可以用火爆来形容。7月、8月两个月,合宝和宏宝两个车行的总销量超过400辆,单家店月销量达到100多辆,这是10多个月少有的。”黄少悦表示,消费如此强劲,可能与经济上升有关。他说,目前卖得最好的是3系、5系,X5和7系也很不错,为了更多销量,现在正在拟订国庆期间的促销和优惠方案。

  记者从包括奔驰、雷克萨斯等多家车行了解到,七八两个月进口车比去年同期卖得好。“7月份不错,8月份也相当好。”奔驰经销商东莞仁孚华星车行市场推广主任冯少琨告诉记者,S级和E级车都卖得不错。十一期间预计部分车型会减免部分购置税,会为消费者带来不少实惠。据介绍,来的消费者多是企业主和高管。随着经济逐渐好转,进口车销量也呈上升趋势,目前购买进口车还有很多优惠,货源也比较充足。

  记者从中汽南方、进口大众等经销店得到的数据显示,7月到8月进口车销量非常乐观。部分经销商表示今年8月份一个月的进口车销量甚至可以达到去年同期的近两倍。在这些车型中,豪华高端SUV尤其热销。据商家介绍,包括X5、X6、Q7、路虎、途锐、MDX等在内,没有一款车型不需要订货。相对而言,目前X5的供应还算正常,路虎等待的时间更长达三四个月。

  虽然豪华车销售总体不错,但也有不少品牌销售压力重重。记者从讴歌东莞红彤车行了解到,他们目前的压力一是销量上不去,另外一个是现在车源不够。该店市场部阿强表示,车行仅有MDX和TL两款车,现在唯有期待国庆能够冲刺一把。此外,因市场认可度不足,英菲尼迪和凯迪拉克的销售情况也不容乐观。

  车商推优惠准备十一“吸金”

  “明降暗降都有,雷克萨斯、宝马的不少车型少的优惠2万~3万元,多的优惠五六万甚至上10万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十一即将来临,现在豪车商家都在闭门研究国庆优惠降价方案。

  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以来豪华车销售比较稳定,进入七八月后销量还急速上升,但经销商们并没有提高价格,相反还进一步加大了优惠力度。

  记者观察

  经济回暖刺激豪车消费

  从当前经济运行轨迹来看,经济正处于上行通道,许多消费者对未来充满信心,加上企业开工、盈利增加,也是大家敢于大胆消费的关键。

  再从政策面上看,现在政府在政策上鼓励消费,许多进口豪华车品牌从6月份开始,联手金融系统推出“0利率”、“0首付”等优惠金融政策,加上免费送保险、送售后服务等优惠,极大地刺激了进口高端车的消费。

  在东莞经销商的眼中,东莞人并不缺钱,缺的只是信心和时机,豪华车消费的关键不是钱的问题。今年以来,尤其是第三季度以来进口车消费量大增,是因为人们的消费心理趋于平稳,敢于消费了。自年中东莞经济由负转正后,经济指数环比上升,东莞消费者也已度过因为经济波动产生的心理震荡期。只要经济平稳运行,即使起色不大,也能保证豪车销量平稳。

  从时间上来说,9月、10月被称做“金九银十”,其间又有十一黄金周,无论从何种角度都会有力拉动汽车消费。而接下来的11月、12月份为年底,也是传统汽车消费季节,可以肯定,今年东莞车市和经济发展轨迹类似,前低后高,先冷后暖。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