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呼吁:汽车租赁业期盼有"管家"挽救信任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行业呼吁:汽车租赁业期盼有"管家"挽救信任危机
2009年10月13日 08: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合同也签了,车也租用了,租用期间曾违反过交通法规,待汽车租赁公司向他催要罚款时,人不见了。”从事汽车租赁业务的孙达近日道出了心中的压抑,他认为,汽车租赁业面临租车客户信任危机。

  据孙达介绍,近3年来发生这种信任危机的事情越来越多,就拿今年来说,截至目前租赁公司有1万多元的罚款还未要回来,这些钱都是客户租车上路或违章或超速的罚款,尽管双方有明确的合同约定,“如有违章停车,闯信号灯,超速行驶等违章行为,乙方及担保人负全部责任。”但仍有违约者,拿个人的信誉开玩笑。当租赁公司向他催要罚款的时候,他或更换了电话号码,或一推再推,无果而终。

   内蒙古赤峰市汽车租赁协会会长蔡秀彦同时也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经理,他也遭遇过客户恶意欠费的情况。据他介绍,内蒙古赤峰市中心城区汽车租赁业兴起于2002年,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从业车辆1000多辆。租车客户躲逃罚款是每个汽车租赁公司面临的一大难点,对此他也曾组织过业者讨论良策,均无果而终。蔡秀彦说:“虽然从业车辆这么多,又有这么多汽车租赁公司,到现在我们还没有一个主管部门,如果有了主管部门,我想众口难调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