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Q5与C5的市场“鲇鱼”指数分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记者观察:Q5与C5的市场“鲇鱼”指数分析
2009年10月29日 08:4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迪Q5

    奥迪Q5与雪铁龙C5,除了都是5字头以外,原本没有相关性,巧合的是这两款车在本周相继面市。更巧的是他们都具有颠覆性,Q5国产上市后将彻底颠覆原本的中高级SUV市场;C5国产后不单意味着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系首次出现竞争力强劲的法国车,也将颠覆雪铁龙品牌在国内市场没有中高级车的历史。


雪铁龙C5

    今天晚上(29日)奥迪Q5将在深圳上市,来自内部信息显示,实现国产的奥迪Q5可能会吸取奥迪A4L的成功经验,用颠覆性的性价比策略进入市场,国产Q5最低价格可能在39万元以内,甚至更低。这款车在上市前,曾经在上海组织媒体小规模体验,现场看到实车的专业人士全部被这款车型征服,Q5年轻的德国设计师用激情澎湃语言诠释设计理念后,大家惟一担心的就是价格。现在价格也不用担心了。

    实际上,在这个级别的SUV车型中,国内市场只有很少的几款车型。尽管今年市场火爆,但这些售价都在50万元以上的高端进口SUV全年的总销售也只有1万辆左右。而Q5在产品力和价格力双重条件之下,大家乐观估计,如果市场依然增长迅速,Q5仅月销量就可能突破5000辆。对于这个数据,一汽大众奥迪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私下聊天时笑言,“不是没有可能”。

    奥迪Q5在这个时机,以合适的价格推出,如果实现月销量数千辆,其在高端SUV市场也将与奥迪A6L和奥迪A4L所在的市场一样,成为所在市场开拓者和绝对的领导者。这可能是奥迪在国内市场成功之处——总能在对手之前一招制胜,奔驰和宝马刚刚拉近的距离就此拉开。

    东风雪铁龙C5,是神龙汽车第一款进入中高级市场的车型,也是法国雪铁龙进入国内市场的第一款车,东风雪铁龙外方总经理穆懿夫承认,过去雪铁龙车型引进方面比较保守,但从C5起,雪铁龙将改变过去的策略,法国雪铁龙已经把中国市场确定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穆懿夫说,下一代的车型中国将是首发地。

    厂家的重视和用心,直接体现在C5导入的过程中,东风雪铁龙借机把全国的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进行了升级换代,C5这款在欧洲畅销的中高级车型,在引进之前受到了市场强烈关注,东风雪铁龙的目标是逐步达到月销5000辆。销量仅仅是东风雪铁龙C5的第一使命,更重要的使命是东风雪铁龙借此正式回归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核心区域。C5只能成功的意义基本决定了,从定价到产品力这款车都将是这个市场的一条鲇鱼。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