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货源紧优惠少 高峰期购车未必划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年底货源紧优惠少 高峰期购车未必划算
2009年11月05日 16:19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中国车市的消费习惯,每到年终前,都是商家推新并降价冲量的最后期限,消费者也是乐此不疲地穿梭于降声一片的车市中“淘金”。可是,今年汽车市场除了新车频繁上市还在继续,一切都变了,一扫往年年底的大肆降价和送礼;消费者购车除了问清价格外,更多是关心购车之后什么时候可以提车!

  今年车市的火爆,让年末车市少了降价、多了排队等车的反常现象。专家分析:年末购车不一定是最划算的了。

  新车频繁闹市

  上周是近期国内新车上市最密集的一段时间,从10月26日开始到29日,基本是每天一款新车,其中还不包括两款热门国产车型公布价格并确定在年底上市。到了10月30日,又有两款新车宣布价格并进入市场。在传统“金九银十”的最后几日,汽车市场迎来了年末前最密集的新车上市期。

  另据不少厂家透露,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仍然将有不少新车入市,特别是到了本月中下旬的广州车展期间,车市又将迎来一个新车上市的小高峰。

  业内人士认为,在车市火爆和货源相对紧缺的情况下,厂商的新车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眼球,即使在短期内仍然没有现车,但可增加新车的曝光率和关注度,为接下来的销售奠定一个良好基础。

  年底购车未必划算

  每到年终前夕,传统的汽车市场都会为了“冲量”而大肆降价促销,年末购车就成了最热门的话题。

  据了解,今年由于车市持续旺销,很多车企都提前完成了年销量任务,在少了“冲量”的压力下,商家自然不会拿价格做文章。不仅没有销量压力,不少品牌的车型还需要排队等车,急于提车的客户还得加钱。

  另外,年前本身就是一个购车高峰期,商家也正是看准了商机,咬定价格不放松。因此,此种情况下要想车价有所优惠基本不现实。

  专家指出,不是每年年底都是购车好时机,关键要看市场的供需关系。今年供需紧张的情况下,年底购车就不一定划算,要对市场走势有一个基本判断。同时,也要看具体车型,不是所有车型都适合在年底购买,具体情况仍需具体对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