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成都“车荒”有缓解 促销力度有望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春节后成都“车荒”有缓解 促销力度有望加大
2010年02月25日 09: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大假过后,成都车市行情如何?近日记者走访多家4S店发现,各4S店人流量基本恢复到节前水平,“提车难”问题得到初步缓解。价格方面,优惠幅度较节前并未回缩,部分品牌有提高促销力度的趋势。

  刺激消费延续新春优惠

  与节前相比,各4S店的“车荒”现象得到缓解,一些节前严重缺车的热销车型如POLO、科鲁兹、骐达、轩逸等,目前也能在部分4S店看到现车了。销量同比下滑,车源也不再吃紧,这令众多商家并未延用往年节后收回优惠的作法,而是继续维持新春促销政策,以此刺激销量。

  记者在上海大众4S店看到,前来看车的消费者很多,关注车型集中在年前断货的POLO和朗逸上。据该店负责人表示,“过完春节后,店内到了一批新车,而优惠与节前差不多,所以这几天卖得不错。”

  据了解,标致307影音版继续执行“现金降10000”,北现伊兰特送10000元。

  新春大礼包政策不变,东本新思域优惠4000元。此外,上海大众、斯柯达、一汽丰田、东风悦达起亚等热销品牌,也纷纷维持新春优惠政策。自主品牌方面,因为现车充足,优惠幅度也较大。奇瑞部分车型继续赠送2.5%购置税和礼包,吉利熊猫现金优惠3000元,江淮同悦最高优惠6000元。而在年前加价销售的部分车型,如雪佛兰科鲁兹、日产奇峻、卡罗拉等均降低了加价幅度。“2月整体销量同比下滑了30%,现车问题初步缓解后,以前加装10000的车型,现在只加几千甚至可不加了。”日产经销商表示。

  促销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

  虽然节后到店量和销量均有提升,但2010年1、2月新增销量的整体下滑让大部分经销商无法乐观。“2月车市比较冷,对应的是扩充的产能和高调的销售任务,这是众多车商没有收回新春优惠政策的根本原因,并且随着现货的越来越充足,不排除加大促销力度的可能。”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告诉记者。

  “一方面,消费力的提前透支、购置税的上涨以及缺货涨价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信心。另一方面,各厂家今年纷纷扩张产能、提高销售任务,都将导致促销力度的加大。”日产经销商也表示。

  而自主品牌吉利经销商告诉记者:“明降不一定,但暗降是一定的,比如推出增配新车型,加大促销力度等。我们过几天就会提高优惠幅度,由节前优惠3000元提到优惠4000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