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奔驰为何选择比亚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晨报:奔驰为何选择比亚迪?
2010年03月23日 09:1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以来,汽车业内最热的话题莫过于比亚迪与奔驰的合作了。奔驰与比亚迪宣称的合资计划,此前几乎没有任何征兆,让人感到诸多意外。

  如果说五年之前,很多人都不知道比亚迪到底是从事什么行业的,那么如今再不知道比亚迪是谁就真OUT了。如今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比吉利、奇瑞更高调、更能谋杀胶片和墨水的就是比亚迪。而最畅销的车型也已经不是凯越、伊兰特甚至捷达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而是一个叫做F3的车型,制造这款车的比亚迪汽车仅仅进入到汽车行业五年。

  奔驰此次与比亚迪的合资与之前国内其他合资汽车企业不同,他们将共同成立一个研发中心并创建新品牌。

  是什么原因让奔驰这样的企业与比亚迪走在一起?

  比亚迪股份成立于1995年,最初是一家可充电锂电池和镍电池生产商,但后来扩大了业务范围,涉足手机配件和替代燃料以及汽车的生产。2005年,比亚迪汽车开始有所动作,而到了2009年,该公司的汽车销量已经达到45万辆。短时间内的成功让比亚迪的资金和技术优势显露无遗。

  首先是比亚迪所掌握的电池技术。近年来,低碳经济,新能源汽车发展等已成为业界共识。作为国内电动车研发的先行者,其电池技术与电力驱动技术更是比亚迪汽车的长项。而奔驰方面则在整车制造以及资金方面实力雄厚,这是一个完美的互补。

  其次,中国政府正在酝酿对新能源汽车采取补贴政策。工信部副部长苗圩更是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并有望于本月底正式颁布。此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石油三巨头央企都已经在全国各地积极展开了一场“电动汽车充电站圈地运动”。

  上述的原因或许只是表面的,实际上比亚迪本身在中国市场的快速成长也吸引了奔驰。根据比亚迪股份的报表,受汽车销售强劲提振,公司2009年净利润增长逾两倍,达到人民币37.9亿元。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更是表示,他预计2010年汽车制造业务对公司总收入的贡献比例将由2009年的53%升至60%以上。

  种种迹象显示,2010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正在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和新能源车企即将迎来发展的春天,而奔驰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在中国市场的合作仅仅是开始,他们还会走向全世界。(沈欣)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