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察:“五一”车市小高潮中透着丝丝冷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媒体观察:“五一”车市小高潮中透着丝丝冷气
2010年05月06日 18:24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三天小长假,稍微短暂的假期并不适合远游,在休闲时间里逛街购物倒是挺适合,因此不少市民到超市百货商场“血拼”一轮之后,就将目光转向了车市。为了争夺这些潜在客户,降价、送礼、办展会,邕城众多车商度过了一个忙碌而充实的“劳动节”

  促销和消费习惯使然

  “五一”车市卖出小高潮

  5月1日,小长假的第一天尽管天气不佳,但是南宁车友蒙小姐依旧选择“血拼”车市。在众多4S店转悠半天,看到心仪的车型一次降价1.6万元,实在顶不住降价诱惑,蒙小姐于是毅然刷卡购买了一台小排量日系车,完成了其在“五一”期间购物金额最高的这单“大买卖”。

  “五一”小长假,众多车商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目光,纷纷祭出降价大旗,众多4S店内更是挂满促销横幅,而各种抽奖送礼加上现场的喧闹活动,车市被营造出浓厚的促销氛围。用一些车商的话形容,这气氛足可以让走近4S店的消费者从骨子里冒出购车的冲动。南宁消费者覃先生就表示说,每到“五一”、“十一”都是商家促销的黄金时段,平常都习惯购买大件商品等“五一”节,因此购车的资金一早已经准备好,就是等着“五一”节的促销才下手。

  促销加上“五一”消费习惯使然,各家车商在“五一”期间都有不错的“收成”。斯柯达广西上源4S店副总经理陈玮告诉记者,在3天的小长假他们4S店销售掉了80多台新车,直接减缓了五月的销售压力。东风标致广西弘狮4S店的总经理赵祖联也表示说,他们在“五一”假期里销售的数字达到了近40辆,这在平时的销售日里是不可能达到的数字。而在上海别克冠通店,其负责人戴策坚透露说,“五一”小长假3天消费者购买力强劲,3天时间里买走了40多辆新车,而这些订单都是客户到店直接签单购车的新增单,并不是原有的积累订单,这个数字尽管没有出乎意外,但是已经足够让人欣慰。而包括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其他车市主流品牌,也均表示“五一”小长假期间销量不错,收获的订单数从40台到70台不等。可谓3天小长假里车子卖出了小高潮。

  有车加价有车难卖

  车市呈现明显二八现象

  尽管“五一”小长假不少车商乐滋滋收获订单,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整体车市账面看起来还算漂亮,但已经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二八现象”。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欧美品牌的车型目前市场热销,例如新君威、迈腾、高尔夫等车型价格坚挺;一些新上市的SUV车型,例如途观和奥迪Q5,甚至需要加价2~3万元才能提车,正常预订则需等到年底,尽管销售政策如此苛刻,但是依旧买单者众多,经销商毫不费力,坐在店里收订金都收到手软。但是对于车市里其他的芸芸车商来说,苦日子可不是一天两天了。在“五一”车市期间,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品牌的降价促销车型中标明“现车充足”不在少数。特别一些自主品牌,消费者购车居然有二三十台现车供挑选,库存充足得让人咂舌。而不少合资品牌命运也好不到哪里去,一次降价一万、两万的车型毫不出奇,例如广本的八代雅阁车型,部分车型车商给出的优惠已经突破万元。广丰的雅力士车型,全系优惠1.5万元,部分车型更近1.8万元,这对于售价不过八九万元的经济型小车来说,降幅可谓不小,关键还库存充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