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新能源车是否是一场游戏一场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扬子晚报:新能源车是否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2010年06月11日 09:1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晚,南非世界杯的战火将点燃,对全球的球迷来说,又进入四年一度的狂欢季。

  不过,进入6月,对诸多汽车企业来讲,却进入一个麻烦多多的召回季:通用昨起全球召回150万辆,每车赔偿100美元;克莱斯勒本周一全球召回60万辆;斯巴鲁下周起召回力狮和傲虎;雷诺也即将召回拉古那川……而对国内车市来说,5月首次出现销量环比下降。 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1.66万辆和143.84万辆,环比下降9.39%和7.50%。与此同时,有国内汽车大鳄预言:今年四季度,中国车市将出现负增长。

  当然,也有专家对当前车市出现的唱衰的声音表示不能理解。专家认为,目前汽车消费仍处于持续发展的水平,总体汽车销售增速放缓。婚姻上有一个著名的概念,即婚姻无论多么美满,都有一个7年之痒。婚姻尚且如此,更何况汽车销售这样一个大的市场。因此,对近期汽车市场出现的如此众多的负面舆论,实在有点想不通。

  不过,我以为,汽车业发展的起起伏伏本在情理之中,没什么想不通。但近来让人难以理解的,倒是刚出台的对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

  姑且不论这项政策为何对混合动力车没任何补贴,最想不通的是,目前国内生产出的电动车,到底是真正的新能源车,还是只不过就是事实上的电瓶车。它在续航里程、电池寿命、废电池回收等等,是否达到了新能源车的要求?同时,我们与之相关的配套设施又能在何时初建规模?

  更可笑的是,去年国内新能源轿车的销量不到2000辆,并且,其中90%以上是混合动力车型。为这区区200辆制定一个新政策,我想问,一个不能真正惠及大众群体民生的政策到底有多大生命力?

  有人说,当年的阿Q先生,连什么叫革命还没整明白,他也嚷嚷要革命……因此,按照这种方式发展新能源车,会不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