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夏利全系甩货 天津一汽借N5出世“救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老夏利全系甩货 天津一汽借N5出世“救主”
2009年08月11日 11:04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压之下,市场份额萎缩的天津一汽终于开始发力。近日,记者获悉,天津一汽老夏利全系甩货,同时,在刚结束的第六届长春车展上,天津一汽正式推出新夏利N5和威姿V1。这意味着,经过七年酝酿,11次变身的夏利终于换代,天津一汽将借助最新平台和全新车型,重新冲刺车市。

  无力的“老夏利”

  进入中国车市二十多年来,最先树立经济轿车典范的夏利却屡错换代良机。

  1986年,中国的第一辆自主品牌轿车——“夏利”诞生。作为中国第一代经济型车,夏利在中国市场上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然而,随着消费结构的调整,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夏利也开始走“下坡路”。夏利自诞生以来,虽经过无数次小的改款,但并未进行过彻底的换代。夏利起初的定位是家轿第一车,但出租车市场的活跃给它带来了危机,由于迟迟不换代,所以在消费者中留下了不好的口碑。

  国内汽车业专家贾新光曾指出:“夏利给我们的教训中很重要的一条是它不知道如何做好品牌。尽管在宣传中称自己为知名品牌,可知名度并不等于美誉度。”

  N5出世救主

  老夏利停产,其接班人是新夏利N5,这是一款夏利车型彻底的换代。

  据了解,新夏利N5外观和内饰都是全新的设计,特别是中控台及仪表盘的造型进行了人性化改良,使得整车更具现代气息,N5最主要的变化是搭载由一汽集团自主开发的CA4GA1系列发动机。新夏利技术成熟,尤其是在排放节能和升功率标准等方面有所提升,这将是夏利有利的一面。

  天津一汽夏利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N5的核心用户群定位在成熟、理性的都市白领,品牌价值诉求上突出注重购买经济性、燃油经济性和维护经济性等综合因素的大众一族。据内部人士透露,N5有1.0和1.3两种排量供消费者选择,将定位于威志和夏利N3之间。

  能否再现辉煌?

  新夏利N5上市后,老款夏利库存开始甩卖,并在市场竞争中逐步退出。

  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党仁表示,虽然老夏利仍旧有生命力,随着夏利N5和威姿V1完成升级之后,天津一汽已完成现有产品的升级换代。而对于新车型的销售,天津一汽也将专注于把4S店放在中心城市,但同时以“游击战”般的灵活性将相关业务网点延伸到地县。

  业内人士认为,经济型车市场竞争环境已经和当时的夏利时代不可同日而语,目前看来至少有10家自主企业在相同市场投入了竞品,因此,担负一汽集团自主经济车突围重任的天津一汽,必须拿出真功夫,方能在市场中取胜。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