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欧首次亮相承担冲量重任 欲以低价撬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赛欧首次亮相承担冲量重任 欲以低价撬市场
2009年11月05日 10: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3日,基于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紧凑型小车新赛欧首次向外界亮相,这是上海通用首款在中国本土研发、并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小型车。此次亮相的新赛欧有三厢与两厢车型,其排量分别为1.2L、1.4L。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丁磊在媒体沟通会上反复强调,该车将利用上海通用多年的体系和品牌积累,以规模优势实现低价入侵。据悉,新车最低价格将破6万元,进入5万元区间。

  新赛欧承担冲量重任

  据了解,这款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完全独立研发而成的新赛欧仅研发时间就历时四年,其最初的设计定位就是为了满足中国首次购车的消费者需求,令其经济承受力、使用习惯和审美需求都能符合时下中国消费者要求的产品。

  老赛欧是国内首款进入10万售价区间的三厢家用轿车,在经历小别克、换标雪佛兰、SR V等阶段后,由于缺乏后续产品的跟进,在三厢乐风出品后,赛欧无奈地选择了停产。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丁磊称,新赛欧的研发早在4年前就已开始,当时还是公务车市场占主导,小车进入百姓家还是一个奢望。那时的上海通用公司也仅把它定位于生产中高级轿车,但后来经过市场研究后,2009年公司决定进入家轿领域。

  如今回过头来看,小车进入家庭已势不可挡。从行业发展来看,经济型、小排量、紧凑型车将是一个趋势,而国际市场和产业中心的转移也将令中国家轿市场发展迎来一个新高潮。因此,推出新赛欧,体现的是上海通用“由小见大”的战略方案———即新赛欧将成为上海通用一款新的战略车型,其将主要以走量的方式,承担着助力上海通用实现销量再上新台阶的重大使命。

  从竞争层面看,上海通用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南北大众和东风日产销量都上升很快,若不拿出一款能让消费者心动的产品以拉动量的上升,上海通用不但会有被对手抛远的危险,甚至目前的地位也难自保。

  用规模效益实现低价攻市

  在上海通用的一份调查中显示,7万元左右的汽车市场是国际品牌竞争剧烈,7万元以下的则是自主品牌的较量。而新赛欧是第一个将价格拉低至5万元至8万间区间的合资品牌。

  而在5万左右的价位,主要由比亚迪和奇瑞等自主品牌重兵把守,这些自主品牌多年来的经营已建立起密集的网络,基本销售规模也已形成。

  但上海通用丁磊认为,相比于目前自主品牌而言,新赛欧有多方面的优势:第一,新赛欧的研发团队与新君威新君越相同,而且产品供应商和生产商也与新君威新君越一样,用国际品质与国内自主产品相比,质量水平相差明显;第二,新赛欧背靠强势的通用品牌,严格按照通用整车国际生产标准开发的产品,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品牌上都有明显的优势;第三,由于上海通用多年的网络积累,能以品牌规模的效应令其采购和生产成本降低,从而有能力将产品降至5万元区间,以低价策略攻开市场。

  为什么其他合资品牌不能将价格拉至5万元以下?丁磊解释称,与别的合资公司每年要付昂贵的品牌使用费所不同的是,上海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等品牌均可免费使用,其与外资方的协约是合力在华推广品牌并可长期免费使用。同时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多年来的销量累积,令规模效应出来,在采购、人力资源等方面均可降低成本。

  不过,由于5万元至8万区间的细分市场价格主导的倾向明显,而且产品的质量标准和服务态度也参差不齐。丁磊认为,这反而给合资品牌机会,而新赛欧进入这个市场后,将按国际高标准、优异的服务水平来提高品牌形象。

  主攻三四线城市

  事实上,从上海通用产品体系来看,雪佛兰品牌旗下的乐风乐骋也一直担当冲量的任务。

  今年1-9月份,乐风乐骋平均月销量更已超过万量,新赛欧的推出,将会否与乐风乐骋重叠?丁磊表示,新赛欧与乐风乐骋有明显的定位区别,而且在价格策略上也会有差异。

  新赛欧上市后,将主攻二三四线城市,而乐风乐骋则主要面对一线城市的首次购车者。

  上海通用的调研数据显示,这两年来,家轿市场容量比8年前已多出5倍多,而二三四线市场的增长更为突出,因此上海通用早在4年前就已开始扩张三四线网络。目前在雪佛兰全国经销商已有360多家,年底将达380家,计划到2010年,雪佛兰的4S店将达450家,而在此基础上延伸出来的三四级经销店将会超过600多家。

  对于国外市场的扩张,丁磊则表示,走向发展中国家将是第一步,目前具体的出口国家现在商务谈判中,明年上半年的时候,新赛欧出口的国家地图将会浮现。(杨彩芳)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