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坛“秋点兵” 广州车展新车前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坛“秋点兵” 广州车展新车前瞻
2009年11月13日 09:5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车展即将在11月24日拉开帷幕。作为华南市场最盛大的汽车集会,它必然成为车企争相展示品牌形象与全新战略产品的绝佳舞台。从本周起,我们逐一介绍各个企业参展的筹备情况,呈现多款重磅新车,提前感受广州车展扑鼻而来的浓浓硝烟。

  宝马:5系granturismo上市

  今年4月BMW5系GranTurismo概念车在上海车展曝光后,时隔仅6个月,宝马集团即把这款量产车带到中国,上市时间选在广州车展期间。该车在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演了全球首发,它将豪华轿车、运动型多功能车,以及经典的GranTurismo三款车型的特点集于一身。

  BMW5系GranTurismo搭载的两款汽油发动机车型,BMW535iGranTurismo搭载的是全球第一款同时配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系统、燃油直喷系统、宝马VALVETRONIC完全可变电子气门管理系统的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BMW550iGranTurismo搭载的是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高精度直喷系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将涡轮增压器和三元催化转化器布置在两个气缸列之间V形空间的汽油发动机。

  北京现代:iX35首演

  备受关注的北京现代iX35将于11月23日在广州车展举办全国首发式。iX35的设计灵感源自年初日内瓦发布的iX-onic概念车,是现代汽车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研发中心主导设计开发。从已掌握的海外谍照上看,iX35传递了“流体雕塑”(FluidicSculpture)的全新设计理念,将液体的流动性和固体的雕塑感融为一体,大量跑车线条和跑车内部元素的应用,使得iX35充满豪华感与未来感;同时,由于搭载更多高端配置,iX35也显得更为智能,更具前瞻风范,颇有引领SUV潮流的味道。此外,iX35融入了现代i系列的家族式设计,六角形进气格栅将成为现代品牌的标志性前脸设计。预计2010年4月,iX35在国内量产后,北京现代将在SUV市场取得更大成绩。

  奥迪:R8Spyder亚洲首秀

  本次广州车展,奥迪带来了最新的R8Spyder跑车,这是该款车型9月15日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之后,首次在亚洲亮相。奥迪R8Spyder搭载一款5.2LV10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525马力,峰值扭矩530Nm,在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4.1秒,最高时速可达313公里/小时。手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为14.9L,Rtronic车型百公里油耗为13.9L。而奥迪R8Spyder车重超轻,没有固定的顶篷,全铝车身架构只有216千克,与R8Coupe车身架构相比只重了6千克。同时,将于明年投放市场的国产奥迪Q52.0T也将首次向公众亮相。此外,全新奥迪A4L、奥迪A6L2.7TDI、新奥迪Q7、新奥迪A8L等多款车型也将共同展出。

  英菲尼迪:两跑车开跑

  本次广州车展,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将携旗下FX、EX、M和G四个系列的豪华车型倾情登场,同时更有两款新品将在国内首次亮相。

  据悉,英菲尼迪将带来亚洲首发的概念车Essence,其体现了英菲尼迪的未来设计风格,采用了包括混合动力、涡轮直喷在内的最新核心技术,同时也宣示了英菲尼迪正式进入了超级豪华跑车的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概念车的后备箱是英菲尼迪与路易威登(LouisVuitton)合作设计完成,呈现了Essence的名贵血统与奢华气质。

  此外,英菲尼迪在本次车展上还将首次亮相一款神秘跑车,目前尚不知其名。据厂方透露,该车有独特的三折式电动折叠硬顶设计、动感的前脸以及充满阳刚之气的尾灯,洋溢着无限激情。除此之外,英菲尼迪还将带来跑车型豪华SUVFX35与FX50,G37轿车与双门跑车,轿车M35和豪华轿跑型CrossoverEX35等车。(郭小戈乐国星 )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