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高尔夫GTI将上市 开启运动型车全新境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将上市 开启运动型车全新境界
2010年02月24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春节已过,汽车市场悄然降温。但是,早已厉兵秣马的各式各样“运动车型”,摆出了决战2010的架势。一汽-大众高尔夫GTI也即将加入竞争激烈的“运动型车”市场,令热衷运动的消费者充满期待。

  据悉,此次一汽-大众即将投放的GTI,是基于全新第六代高尔夫的高性能车型,它将搭载2.0TSI发动机和6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0~100km/h加速时间只有7.1秒,可以实现235km/h的极速,在XDS电子限滑差速器等先进配置的辅助下,车辆的操控性和动态稳定性都达到了同级别内所谓运动型车无法企及的全新境界。

  GTI是一款开创了35年传奇历史的高性能车型,是否能在中国市场续写传奇,成为热点话题。

  1984年,第二代高尔夫GTI 凭借当时高尔夫系列中功率最强的84kW 1.8L排量发动机和车身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飙出了191km/h的极速,再次刷新了运动型车的极限。GTI前散热器格栅上的GTI标志清楚地告诉公路上的车辆,正飞速超越过来的是哪一种高尔夫。作为标准配置的助力转向装置和车顶边缘导流器等,也让第二代高尔夫GTI更具运动感和更加吸引消费者眼球。这一代高尔夫GTI共生产了62.8万辆,使其成为前五代销量最大的一代高尔夫GTI。

  1992年2月,第三代高尔夫GTI再次刷新了风阻系数的纪录,将最高速度突破到198km/h。16V发动机和带有新型绳索换挡装置的5挡手动变速箱,以及ABS和EDS等先进配置的加入,让这一代GTI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也更加安全。

  1997年,第四代高尔夫GTI正式接棒,其著名的1.8T发动机令这一代GTI在运动性能上又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每缸五气门的设计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令其他车型望其项背。16英寸5孔BBS战斧式轮毂不仅美观而且改善了刹车片通风条件,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V和防侧滑调节装置ASR,则让操控感进一步飞跃。

  2004年10月,当第五代高尔夫GTI在巴黎车展正式亮相时,其革命性的6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再次改写了“运动型”的标准定义。在这款新型变速器的配合下,最大功率147kW 的2.0 TSI发动机爆发出极具攻击性的动力表现,令众多所谓运动车型黯然失色。

  35年来,历经六代的高尔夫GTI不断挑战更高速度,不断刷新运动性能记录,在开创了真正的“运动型”市场之后,更是不断将“运动”的精神向前发展。如今,这款“真正意义上运动型车”即将进入中国市场,一如35年的传奇历史一样,高尔夫GTI将再次书写新的传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