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提升汽车动力降低油耗 改车不如改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要提升汽车动力降低油耗 改车不如改油
2010年03月09日 15:0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提升动力或节能,不少车主都会对自己的车辆动手脚:崇尚动力的车主加涡轮、改ECU、换活塞、改装进排气,注重经济节能的车主则油改气,或加装各种节油产品。

  不过改装,特别是发动机改装是高技术含量的工作,除了价格不菲,且牵一发而动全身。油改气尽管技术相对成熟,但爱车成天背个气罐,占空间不说,还有安全之忧。有没有其它办法,既不动机械装备,还能提升动力降低油耗?事实上,不改车改油,也能达到相同效果。在国外,这样的全新用车观念已开始悄然流行。

  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美国一些科学家就开始了燃料添加剂方面的研究。当时是为了提高战略导弹、飞机的射程和航程。如今畅销欧美市场的dyno-tab(多路)、MA FU(马孚)及 Fuel magic(富马吉)三大美国燃料添加剂品牌,便是由此背景诞生。

  通常来讲,这类产品中多是辛烷和十六烷增强剂,防卡剂,充氧剂,防腐剂,染料和清洁剂的混合体,它们主要是提升燃烧效率和加强燃料的流动性并清洁油路。

  其实,燃油在制造过程中就会添加很多改性剂,然后才在市面上进行销售,而燃料添加剂的目的是进一步改进提升其燃油品质,让其更易燃烧,或让燃油具有更强的清洁润滑功能,达到提升发动机动力、保护发动机和降低油耗的功能。研究证明,目前市面上,例如dyno-tab(多路)等产品能够让发动机效率提升30%以上,而这样的成绩,仅仅通过机械改装是难以达到的。

  从燃油品质着手,这种思维方式为提升发动机效率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更关键是从燃油上面下功夫,可以让更多的车主便捷地享受到技术提升带来的变化。不用改装,仅仅添加一点添加剂就能让发动机效率提升,这种费省效宏的方式,也更容易普及和推广。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