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进入公司重组程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国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进入公司重组程序
2009年06月01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汽车巨头通用预期将于6月1日正式宣布寻求破产保护,其位于底特律的总部如今成为全球焦点。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六月一日电 具有百年历史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一日向纽约当地南区破产法庭正式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正式进入公司重组程序。

  根据通用向法庭提交的文件,通用汽车现有资产八百二十二亿九千万美元,负债则高达一千七百二十八亿一千万美元。

  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官员对媒体表示,通用的破产保护程序需要两至三个月的审批时间。若破产保护申请获得批准,通用汽车将依据之前提出的重组计划进行全面“瘦身”和转型。其旗下雪弗兰、卡迪拉克、别克和GMC等四大核心品牌将获得保留。

  美国白宫五月三十一日发表通用重组情况说明,表示政府将为通用提供约三百亿美元的额外援助。此前财政部以低息贷款的形式向通用提供了二百亿美元的融资。

  重组后的新通用百分之六十的股份将由美国政府拥有。加拿大政府拥有其百分之十二的股份,美国一联合信托公司获得百分之十七点五,通用现有债权人获得百分之十的股份。

  通用董事会主席克瑞萨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申请破产保护后,新通用将变成更强大、更健康、更灵活,其目标不只是生存下去,而是实现超越。

  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日中午将就通用申请破产保护发表讲话。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也将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完)

【编辑:唐伟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