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1.4T、君威1.6T年底将上市 享受购置税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迈腾1.4T、君威1.6T年底将上市 享受购置税优惠
2009年06月17日 09:05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迈腾2.0T DSG和新君威2.0T车型相继上市后,生厂家为了进一步降低消费税和享受1.6排量以下减免50%购置税等政府优惠措施,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别克将于年底前正式推出迈腾1.4T和新君威1.6T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迈腾1.4T车型将于10月份左右推出,而新君威1.6T将于年底前上市。

  随着大众动力总成战略的逐步实施,小排量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引擎将逐步替代老款大排量发动机。作为一汽大众旗舰车型的迈腾将推出搭载1.4TSI引擎的入门级车型,从而替代已停产的迈腾2.0自然吸气车型,进一步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此外,代号为SGM7162TMTB的新君威1.6T为了能够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上海通用加速了1.6T发动机的推出时间,新君威将比科鲁兹更早的搭载此款发动机。

  迈腾1.4T和新君威1.6T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推出不仅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而且乘用车消费税也随之下调。目前迈腾全系分别搭载1.8和2.0排量引擎,迈腾1.4T消费税较其它排量车型下调了两个百分点。而新君威全系搭载2.0和2.4引擎,新君威1.6T的推出也将较新君威2.4车型的消费税下调了四个百分点。

  迈腾1.4T

  迈腾1.4TSI在外形方面与迈腾其它排量车型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而五辐轮毂和235/45 R17的轮胎是迈腾1.4TSI外形的最大亮点。迈腾1.4TSI的发动机的排量虽然仅有1.4L,但是在先进的燃油直喷系统和涡轮增压的帮助下,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而220Nm的最大扭矩输出,可以在1750-35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保持持续输出。

  车尾“TSI”的标识表明了迈腾1.4TSI的车型身份,由于迈腾是“B”级车,所以尾部并没有出现速腾1.4TSI尾部“1.4”的数字标识。此外,其车尾左下方的排气管并没有采用迈腾1.8TSI的双排气管设计,而是采用与迈腾2.0车型相同的单排气管设计。

  在内饰方面,迈腾1.4TSI配备了三辐桃木多功能方向盘,而在手套箱内还配备了隐藏式DVD碟机。此外,在5速手动排挡杆周边还集成了胎压监测和电动后窗遮阳帘按钮。

  由于该款迈腾1.4TSI车型为原装进口测试车,所以内部配置很丰富,前排头枕液晶显示屏、车门隐藏式烟灰缸、后排空调出风口及音频接口均出现在该车型上。

  从发动机舱的布局可以清楚看到,迈腾1.4TSI和迈腾1.8TSI的走线、空滤、机油滤清器及进气管位置存在本质区别。迈腾1.4TSI的推出不仅降低了迈腾的准入门槛,而且消费者也能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新君威1.6T

  新君威1.6T发动机为整机进口,由通用位于匈牙利的发动机工厂制造,该款车型初期将匹配6档手动变速机。为了能够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上海通用加速了1.6T发动机的推出时间,新君威将比科鲁兹更早的搭载此款发动机。

  新君威1.6T的车身尺寸与其它排量车型没有本质区别,主要是在动力系统方面搭载了1.6排量涡轮增压引擎,并且配备6速手动变速器。目前新君威2.0和2.4全系五款车型的售价为17.99-24.59万元,当前2.0-2.5升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为9%,而1.5-2.0升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仅为5%,新君威1.6T入门级车型的售价预计为16.59万元。

  新君威1.6T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与其它排量车型没有本质区别,最大的区别是其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引擎。目前新君威2.0和2.4车型只提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新君威1.6T则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此外由于新君威1.6T是入门级车型,所以轮胎规格仅为225/55 R17。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