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破产波及丰田 宣布撤出加州合资工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破产波及丰田 宣布撤出加州合资工厂
2009年06月30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已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29日宣布,将退出其和丰田出资各半在加州成立的合资工厂“NUMMI”的合作业务。

  为避开日美汽车摩擦,丰田和通用早在1984年就开始合作生产,然而这一象征双方合作的历史性合资事业却将在四分之一个世纪后随着通用的破产而消失。

  报道称,通用计划8月结束在该工厂的小型车生产,并一直就之后的生产体制和丰田方面进行了协商。但根据通用方面的声明,“双方未能就各自都能接受的未来生产计划达成一致”。

  丰田当天也发表声明称“对通用的选择感到遗憾。通用的决定将使丰田的业务环境雪上加霜。”丰田将着手研究今后的工厂生产及通用撤资后的空额应对。通用此举给销售业绩欠佳正面临经营困境的丰田带来了新的难题。

  上世纪80年代前半期日美爆发汽车摩擦,当时有意在美国实现本土化生产的丰田和希望获得日本车商先进的小型车技术及高效生产方式的通用一拍即合。日美最大两家汽车巨头间的合作曾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