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高涨吓走买家 豪华车推“入门级”自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油价高涨吓走买家 豪华车推“入门级”自救
2009年07月03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迪A8L推出了3.0排量的新车型,三菱今年下半年有望推出3.0排量的帕杰罗,雷克萨斯也将推出小排量车型……排量1.6 L以下小车受惠于国家政策而销量激增的同时,大排量豪华车、SUV却在金融危机背景下陷入低迷。今年上半年,豪华车销量同比下滑超过7%。一涨再涨的油价又雪上加霜,除了降价优惠之外,为求自救不少豪华车开始把目光瞄向排量小型化,并且力推入门级车型。

  大排量车型酷日下“速冻”

  “6月卖的70多辆车里,主要热销的是3.5排量的S350和3.0排量的S300,虽然5.5排量的S500和S600目前都有25万左右的优惠,但卖的不太好。”昨天下午,亚市某奔驰4S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在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评估师小孙正在和一位宝马车主讨价还价,他无奈地说:“车主有辆2008年的宝马X5,原价90万左右,车主想卖70万,我想68万收,现在大排量不好卖。”小孙说:“油价涨了,或多或少影响大排量SUV,印象中比较费油的美系二手车,卖的不如德系和日系。”记者了解到,刚涨的油价确实让不少消费者面对大排量车退却了,“我不准备换车了,听说油价还会涨。”本来准备购买汉兰达的冯先生说。

  3.0排量以上平均降幅10%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入门级豪华车增幅达20%左右,但高端豪华车市场则下滑了19%,有些品牌降幅甚至达到50%。同时,虽然1.6排量及以下的汽车销量增幅超过30%。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车市整体虽然进入了淡季,但由于新车供应量不足造成二手车库存量不足,尤其是中低端车型。市场形成了高端车型价格下降,中低端价格上涨的趋势。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尽管1至4月,奥迪上牌量同比增加了7%,但奥迪A8的上牌数却同比下降了24.6%;宝马上牌量同比增加了18%,宝马7同比下降了26.4%;雷克萨斯上牌数同比下降了36.3%,其中LS级的车型降幅同比超过了62%。

  推小排量加“入门级”

  面对现实,以前不轻言“降”字的豪车,纷纷在大排量车型进行了降价和优惠活动。前不久,上市还不到一天的宝马318i进取型就出现高达1.5万元的大降价,同时宝马3系和5系轿车也全部出现降价,最高降幅达4.5万。奥迪Q7 全系车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让利,4.2L车型优惠金额高达24万元。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昨日则宣布,凡购买原装进口Jeep大切诺基或指挥官5.7L型的消费者,均可获得总价值高达2万元的豪华升级配置。

  同时,推小排量也成为自救的妙招儿,奥迪对其A8L的车型推出了3.0排量的新车型,宝马推出1.8升和2.0升的两款入门级车型。据了解,雷克萨斯也预计推出小排量车型,以适应市场变化。而三菱中国方面的负责人也透露,今年下半年有望推出3.0排量的帕杰罗,明年春节前则会推出2.0排量的欧蓝德。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