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半年新车销量超越美国 首次跃居全球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上半年新车销量超越美国 首次跃居全球第一
2009年07月10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公布称,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车总销量超过600万辆,新车半年销量上跃居全球首位。

    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车销售量比上年同期上升17.7%,达到609万8800辆,创历史最高半年销量,同时也是中国首次在半年销量方面超越美国跃居全球之首,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说:“最主要的原因是两条,第一条,还是经济好,第二条,政策及时,引导市场的政策,1.6升以下减税,这个政策是最有效的政策。”

  与销量持续创记录低迷的美国形成鲜明对比,在中国,受小型车减税和股价上升等因素的带动,汽车销量保持良好势头。汽车工业协会还上调了年度销量预测,预计09年销量将超过1100万辆,由此极有可能首次坐上全球年度销量榜首的位置。国内有专家表示,包括燃油税改革,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汽车报废补贴、汽车以旧换新等一系列鼓励汽车消费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是带动上半年汽车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此外,国内市场对于汽车的刚性需求很大,这也是中国汽车产业长期快速发展的基本动力。上半年数据出台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修改了年初的预计,把全年汽车销量目标从1020万辆,提高到1100万辆。

  据悉,上半年新车销量中,乘用车增长25.6%至453万3800辆,作为减税对象的排量1.6L及以下小型车对销量提升功不可没。新车销量仅6月份一个月就比上年同期增加36.5%,达到114万2100辆,并实现连续4个月超过100万辆的佳绩。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