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工作小组负责人离任 政府角色逐步淡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汽车工作小组负责人离任 政府角色逐步淡出
2009年07月14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周一表示,Steven Rattner将卸下美国政府汽车特别工作小组负责人的职位。该汽车工作小组监督了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空前破产程序。Rattner的离去则象征这个汽车工作小组规划已久的淡出策略开始实施。

  官员表示,遗缺将由白宫/财政部工作小组高阶成员Ron Bloom接任。他曾是华尔街主管,也是劳工改组专家。

  Rattner曾担任记者和投资银行家,是私募股权基金Quadrangle的共同创办人.他在2月加入奥巴马政府团队後才离开Quadrangle。

  盖特纳指出,政府的角色将从重整汽车制造商转变成监督其业务。他表示,既然已完成重整,纳税人就"有较佳的机会"收回对这两公司投资。

  "随着通用汽车与克莱斯勒双双脱离破产,政府对汽车业史无前例的临时参与步入了新的阶段。"盖特纳说。

  上周,Rattner曾把汽车工作小组的破产后运营策略,比作是持有一上市企业多数股份的机构投资者的策略.这个策略的目标就是在不干预企业运作、不执行董事会成员选举权的情况下,照管好纳税人的资金.

  美国政府向通用投入500亿美元的股本,持有了其60%的股权。政府还拥有克莱斯勒/菲亚特8%的股份,在其中投入的纳税人救援资金为120多亿美元。

  Rattner还表示,他希望通用能在明年上半年实现首次公开募股,将政府持有的至少一部分股份返回公众投资者手中。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