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车市高温不退 产销连续5个月在80万辆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7月车市高温不退 产销连续5个月在80万辆以上
2009年08月11日 09:0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到国家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持续影响,自3月份以来,国内汽车产销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高增长,热度不退。刚刚过去的7月,汽车尤其是乘用车市场产销量继续保持在80万辆以上,虽然比上月略有下降,但相比去年同期依旧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刚刚过去的7月,国内市场乘用车共销售83.26万辆,环比下降4.62%,同比增长70.54%。在乘用车各品种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共销售60.15万辆,环比下降6.10%,同比增长66.69%;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76万辆,环比下降6.43%,同比增长19.68%;运动型用途乘用车(SUV)销售5.84万辆,环比增长9.49%,同比增长60.94%;交叉型乘用车销售15.51万辆,环比下降3.17%,同比增长103.08%。

  7月轿车销售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伊兰特悦动、比亚迪F3、捷达、雅阁、凯越、凯美瑞、桑塔纳、卡罗拉、朗逸和伊兰特。7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6.1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7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广汽本田、一汽丰田、比亚迪、奇瑞和长安福特。

  1至7月,全国汽车企业销量达到7184362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61449辆,其中基本型乘用车和交叉型乘用车增长量最大,而SUV由于市场容量较小,仅有小幅增长。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7月份不少企业开始放高温假,因此虽然7月份是今年法定工作日最多的月份,但是产量环比也出现了下降。而借此机会,不少企业和经销商开始减少库存量。根据乘联会的数据,很多汽车厂商库存量已降至5年来最低点,所以市场还出现了不少热销车型一车难求的景象,预计这种情况将在9、10月份得以缓解。

  此外,由于去年8月份是去年全年的销售低谷,所以乘联会方面预计今年8月产量可能会比7月份略低,但8月的乘用车零售量估计增长率会比去年高60%。

  在出口方面,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看,7月企业出口再次出现大幅下滑,汽车整车出口形势依旧十分低迷。7月出口汽车2.24万辆,比上月下降26.76%,比上年同期下降61.19%,1至7月累计出口汽车16.48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60.30%。(记者 沈欣)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