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全球汽车业 各国纷纷使出压箱底"绝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挽救全球汽车业 各国纷纷使出压箱底"绝技"
2009年08月18日 14:22 来源:汽车007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财经类人士表示,中国并没有受到全球金融风暴的波及影响。但对于全球车企来说,从去年底到今年初,许多国家为挽救各国汽车业,纷纷使出压箱底的“绝技”。

  在今年的7月,好消息传来,全球车市开始复苏,鼓励政策渐渐开始奏效。在美国、日本、英国、法国以及巴西、印度等国家采取了更为激进的刺激政策,而旧车置换则是其中的重头戏。

  数据表明,美国汽车工业目前的回升显然早于预期,这一方面归功于美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另一方面得益于推出“旧车换现金”的政策。按计划,美国驾车者以高油耗的旧车换节能新车,将得到3500美元至4500美元购车优惠补贴,总计10亿美元,预计可置换25万辆新车。美国交通部最近公布数据显示,政府“旧车换现金”计划已带动汽车销量超过18万辆。美国汽车业界预测,规模扩大法案实施后,8月份“旧车换现金”计划的交易车辆将达到50万辆。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成为最大受益者。

  相比美国,英国政府要相对柔和一些。英政府从5月18日开始实施“旧车置换计划”,车龄10年或以上的汽车车主将旧车报废,购买新车时可获得2000英镑(约合3397美元)的折扣。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8月6日公布,受到政府实施的“旧车置换计划”刺激,今年7月份英国汽车销量15个月来首次同比上升。

  法国政府无论是在政治上还是政策上,通常都与美英保持着某种和谐却不完全的统一,汽车振兴计划也如此。法国当局从2008年底推出的淘汰旧车购买环保新车奖励1000欧元措施,对2009年头6个月法国新车销售产生了积极作用。今年5月份法国新车销量同比增长了11.8%,6月份新车销量同比增长了7.1%,连续两个月法国新车销量保持增长。

  旧车置换,中国政府也一直在做,却始终不温不火,原因无非是力度太小。同时,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远没有达到发达国家的置换水平,无论是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都还处于观望以及试探的地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