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严查酒后驾驶 酒精测试仪网上热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国严查酒后驾驶 酒精测试仪网上热卖
2009年08月27日 08:54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严查酒后驾驶”行动在全国展开,这遏制了很大一部分车主开车奔赴各种酒局,而有些不得不开车赴宴的车主,选择了一种很聪明的方式,来判断自己是否会处于酒后驾驶状态,那就是购买酒精测试仪,随时进行自我检测,这不仅避免了被重罚,也为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提供了保障。

  酒精测试仪网上热卖

  记者近日在数个知名购物网站上发现,酒精测试仪登上了更大网站首页的“人气商品”行列,其价格从几十元到五六百元不等,大部分商品的主要功能均为检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其中人气最强的产品当属一款27元的酒精测试仪,其主要功能和交警配置的测试仪功能几乎相同,都能在20秒内不用呼气就可快速测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不只是这种几十元的低档酒精测试仪热卖,一款570元的韩国品牌酒精测试仪,一个店主在3天内就售出3台。

  在各大网站的交易记录中,最早的成交记录大多在16日、17日,而且成交量非常密集,有的卖主一天内就销售近30个酒精测试仪。记者试图联系卖家时,发现数位卖家似乎都很忙,其中一位卖家告诉记者,之前这种酒精测试仪卖得非常不好,通常一个月只能卖出去一两个,但全国范围内严查酒后驾驶后,销量激增,目前一周销量已突破60个。

  车主文明行车意识增强

  就网上酒精测试仪热卖的情况,记者对长春市的部分私家车主进行了采访。

  经调查发现,确实有部分车主已配备了这种自测装备,其中绝大部分是男车主,他们告诉记者:“严查酒后驾驶确实让我们赴各种饭局时都尽量不开车,如果吃饭的地方实在远,那刚买的酒精测试仪就会派上用场。拿着这东西去吃饭,朋友们都会自觉地不让我喝酒,即使喝酒,也可以随时检测自己是不是处于醉酒状态,方便提前寻找代驾或坐别的车回家。”

  配备了酒精测试仪的车主也告诉记者,其实安全行车、文明行车一直是车主想达到的目标,自己测量是否处于醉酒状态,有助于自己的行车安全,也为其他人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