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收购悍马申请被商务部打回 腾中还在努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消息称收购悍马申请被商务部打回 腾中还在努力
2009年09月07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有媒体报道称,腾中重工虽然已向商务部递交申请,但被商务部打回。对此,四川腾中发言人表示,还在努力争取。

   日前法制晚报报道称,一度被业内炒得沸沸扬扬的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案并未如愿顺利进行。腾中重工虽然已向商务部递交申请,但被商务部打回。腾中发言人称,“我们还在努力”。

    按照惯例,海外收购一事由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负责审批。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负责人对媒体承认收到腾中的收购报告,但由于腾中没有说明收购悍马具体内容,报告已被打回。

   据悉,法制晚报记者日前采访了主管悍马收购事宜的通用发言人尼克·理查德。尼克向记者表示,悍马不会对此类消息作任何评论。

  同时,尼克告诉记者,通用和悍马将同时与中国、美国的监管部门协商,并配合相关部门在监管审批过程中的工作,以求得双方政府的批准,并期望这笔交易能够圆满完成。

  最后,尼克再次向记者强调,将会全力配合监管部门,以便交易能够“及时”达成。

    相关链接: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颁布的《境外投资项目核准暂行管理办法》,境外投资项目分为两类:一是境外收购项目,即国内企业直接或通过在境外设立的子公司或控股公司以协议、要约等方式收购境外企业全部或者部分股权、资产或其他权益的项目;二是境外竞标项目,即国内企业直接或通过在境外设立的子公司或控股公司参与境外公开或不公开的竞争性招标,以投资获得境外企业全部或者部分股权、资产或其他权益的项目。

    对于四川腾中收购悍马一案,国家发展改革委认为,腾中收购悍马品牌,既不收购资产也不收购股份,属于服务贸易范畴。不属于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或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后报国务院核准的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就此回函四川省发展改革委。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