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中高级车市竞争已进入“战国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内中高级车市竞争已进入“战国时代”
2009年09月22日 10:2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段时间围绕中高级车的新闻特别多,讨论最多的是今年以来上市的新君威、新君越、昊锐等,它们以运动著称;另外一个就是传统的雅阁和凯美瑞等车型,能否延续中高级车市霸主地位的讨论。

  新车年年有,很少有一款车型能够长期数年打遍天下无敌手。

  就东莞车市而言,今年新上市的以运动为主的中高级车,想分传统的雅阁和凯美瑞的销售份额一杯羹是可以的;但若说想取代其霸主地位,估计有些悬乎。

  正如业界人士所言,十多款车同台竞争,中高级车已进入“战国争雄时代”。

  之所以说新车难以取代原来传统中高级车的市场地位,原因有二:

  第一个原因是,看上牌量和销量。就目前中高级车市场,闹腾最起劲的是今年上市的几款新车,新君威、新君越、马自达睿翼、思铂睿、昊锐等;但从销量上,占据榜首的仍是雅阁和凯美瑞。

  第二个原因是,东莞延续多年的汽车消费习惯和审美趋向是倾向于日系车的。雅阁在东莞能火也非止一日,凯美瑞占据中高级车销量第一也不是一天两天。

  虽说两年前要选择一款20万元左右的商务车,可能除了雅阁和凯美瑞、天籁,就只有领驭、君越和迈腾等少数车型了。但到了今天,定价在20万~30万元之间的中高级车少说也有10多款,而且个个都来头不小。

  从发动机到底盘技术,以及豪华配置,甚至在车身长宽高上都下足了功夫。“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打破“雅凯组合”的垄断地位,也不会那么容易。虽然新车肯定会分流一些消费者,但从单款车型销量来看,日系车仍势力仍不可小视。

  就全国市场而言,牢牢占据中高档车市场王者地位的雅阁和凯美瑞两大车型,正受到美系和德系新车的严峻挑战。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中高级车市场格局已发生重大变化,别克新君越与新君威8月份共销售15007辆,而本田雅阁销售13511辆,丰田凯美瑞销售11329辆,这也可以说美系车终于打破了“雅凯”的垄断局面。

  但在东莞市场,记者从今年1至8月份的中高级车销量排行榜来看,前4位仍完全被日系车占据。虽然这种格局正在改变中,正如分析人士所说,这需要一定时间,也是产品自身淘汰和消费者选择的过程。

  作为汽车商家,谁都希望自己的车型是最热销的,但作为消费者,谁都希望车市有更多的车供自己选择,以便选出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而现阶段,掰开指头算一算,老款车如雅阁、凯美瑞、新天籁、新领驭、迈腾等六七款车;今年以来上市的则有新君威、新君越、马自达睿翼、思铂睿、昊锐、新力狮等六七款车,其价位均在20万元左右,处于贴身竞争状态。

  是选择传统的“中庸”车型,还是选择新上市的“运动”车型,在细分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这还需要消费者给出答案。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