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为“汽车报废计划”增资1亿英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英国为“汽车报废计划”增资1亿英镑
2009年09月29日 13: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商务大臣彼得·曼德尔森28日宣布,政府将为“汽车报废计划”增资1亿英镑(1英镑约合1.59美元),以便再为10万辆汽车提供以旧换新补贴。

  曼德尔森当天在工党年会上发表讲话时提到,“我们的‘汽车报废计划’非常成功,但拨付资金正在耗尽”,他表示将为该计划增资。

  当天晚些时候,曼德尔森发表声明确认,英国政府决定将“汽车报废计划”规模从原来的3亿英镑扩大至4亿英镑,以便为遭到金融危机重创的英国汽车制造业及其供应链提供增长动力。

  今年4月份,英国政府决定拨出3亿英镑用于实施“汽车报废计划”。该计划规定,如果消费者将使用时间超过10年的旧车提前“报废”,并同时购买新车,就会得到政府提供的1000英镑补贴,同时也会得到汽车生产商不低于1000英镑的价格优惠。

  计划实施后很快对英国汽车销售产生明显效果。6月份英国汽车销量降幅明显收缩,7月份即实现15个月以来首次同比增长,涨幅为2.4%。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英国汽车销量同比上升6%。

  据悉,约有38家小轿车和轻型面包车制造商参与实施“汽车报废计划”。到目前为止,在该计划框架内已售出22.775万辆新车。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