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换了12辆车! 关注换车"牛人"和他的"淘车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4年换了12辆车! 关注换车"牛人"和他的"淘车经"
2009年10月22日 10:27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到4年的时间,居然换了12辆车,说起来很多人可能不相信,但在南宁确实有这么一个换车“牛人”——南宁市的王先生从2006年5月开始到现在,已经换了12辆车

  第一次换车很心疼

  说起第一次换车的感觉,王先生说:“很心疼!”那是在2006年的5月,王先生想换掉用了3年的小奥拓,为此他去了几趟南宁的二手车市场。在市场内,车贩给的价格多数在2万元左右。自己的车当年上完户可是接近5万元呢,3年之后居然连半价都不到,这让王先生十分不服气。但不服气归不服气,转了几天以后,王先生发现有很多人卖车比他亏得还要多。而随着对二手车市场的了解,王也逐渐接受了这个现实,最后王的奥拓卖了2.2万元。

  二手市场买到“新车”

  按照王先生之前的计划,卖掉奥拓之后加钱买辆东风日产银色的颐达,当时颐达的光身车价是13.98万元,入完户再加上保险、贴膜、脚垫、挡泥板等,至少要15.8万元,而且还要等3个月才能提车。王先生在二手车市场转了几天以后,逐渐打消了去4S店买新车的念头,他决定在二手车市场里“淘”一辆颐达。一天,买下王先生奥拓车的车行吴老板打电话给王,告诉他有一辆仅3个月车龄的颐达,接到电话后王先生飞一般跑过来看。看到车后,王先生对车型、颜色都满意,而且只行驶了2000多公里,全车无碰撞,就连小划痕都没有。吴老板开出的价格是13万元,包过户。经讨价还价,双方以12.8万元成交。这个价格让王先生十分满意,他告诉记者,车子非常好,和新的几乎没区别,价格又便宜了3万元。车子买回来之后,王先生没有和老婆说买的是二手车,他怕老婆责怪他买二手货,“直到现在,她也不知道那辆颐达是辆二手车。”王笑着对记者说。

  换车中找到乐趣

  王先生的颐达买回来不久,就被他的朋友看上了,朋友整天缠着让王先生把车转让。经不住朋友的软磨硬泡,3个月后王先生把颐达以买来的价格让给了朋友,他自己又在吴老板那里淘回一辆红色骐达。这辆红色骐达9个月车龄,行驶1.2万公里,成交价格为11.5万元。红骐达开了几天后,王先生又觉得红色的车太女性化了,于是把车放在吴老板处代卖,自己则又开走一辆宝来……就这样,王先生只要看到自己喜欢的车就会买回来开上一段时间“过过瘾”,有朋友想要就让给朋友,没有朋友要就给车行老板代卖。至今王先生已经开过颐达、骐达、波罗、宝来、领驭、特锐、高尔夫等12辆车,此外还帮朋友买过好几辆二手车。王先生在淘车的过程中不但找到了乐趣还结识了一群朋友。他的老朋友——车行吴老板笑呵呵地告诉记者:王先生是他最好的顾客之一,他从不敢对王先生开高价和隐瞒车况,“因为他太懂车了,比我们知道的还多!”目前,王先生开着一辆白色的骐达,记者问他什么时候再换车时,他笑着说:“看到让我心动的就换!”

  “牛人”王先生换车历程

  2006年3月买奥拓4.8万元,2006年4月卖出,卖价2.2万元(卖给车贩)。

  2006年4月买颐达12.8万元,2006年7月卖出,卖价12.8万元(卖给朋友)

  2006年7月买骐达11.5万元,7月卖出,卖价11.8万元(车行寄卖)

  2006年7月买宝来12万元,2007年6月卖出,卖价10.8万元(卖给朋友)

  2006年9月买普通桑塔纳3.3万元,2006年10月卖出,卖价3.3万元(去川西自驾回来后车行代卖)

  2006年12月买丰田特锐7万元,2007年9月卖出,卖价6.8万元(卖给车友)

  2007年9月买高尔夫9万元,2008年1月卖出,卖价9万元(车行寄卖)

  2008年1月买波罗7.5万元,2008年11月卖出,卖价7.6万元(车行寄卖)

  2008年4月买SPARK3.9万元,2008年6月卖出,卖价3.8万元(外型很夸张的改装车,玩了一段时间后卖给同事)

  2008年12月买宝来7.8万元,2009年4月卖出,卖价7.8万元(卖给朋友)

  2009年4月买菲亚特周末风3.5万元,2009年8月卖出,卖价4.2万元(车行寄卖)

  2009年8月买骐达10万元(还没卖)

  二手车淘宝攻略:

  在采访过程中,王先生结合自己几年来在二手车市场上挑车经验,总结出以下四个二手车淘宝攻略。

  攻略一:看

  看漆面。要看漆面的反光情况,如果有凹凸不平或反光不均匀,说明该处曾修补过;看底盘。查看底盘有没有锈蚀情况;看发动机舱。打开发动机舱,看固定发动机和叶子板的螺丝有没有被拧过的痕迹,一般这两个地方的螺丝是很少拧动的,如果有拧动的痕迹说明发动机有可能大修过;看车内。主要是看排挡杆、油门踏板、刹车踏板、转向灯开关的磨损情况,如果这几个地方磨损比较严重,而公里数又不多,则说明该车有可能被调过表。

  攻略二:闻

  主要是闻车内有无异味。因为有不少无良车贩把一些内饰很旧的车进行喷漆翻新,一般用了很多年的车,车内是不会出现很大的异味的(烟味除外)。当你要买一些车龄比较老,内饰又比较新,并且有些异味的车的时候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台翻新车。此类情况多出现在车龄比较大的进口车上。

  攻略三:摸

  刹车盘的使用寿命大约是20万公里。买二手车时可根据刹车盘的磨损情况判断该车的公里数是否准确。一般车子开2~3万公里,刹车盘磨损得都很浅,用手摸刹车盘的边缘有轻微凹下去的感觉。如果摸刹车盘有明显凹下去的感觉,说明该车已经跑了4~5万公里,如果刹车盘凹下去超过2毫米,那这台车至少跑了10万公里。

  攻略四:听

  启动马达,听发动机的声音是否正常,加油是否顺畅。有问题的发动机一般都会有异响,同时加油也不顺畅。再开上一段不太平坦的路,听听底盘有无异响。另外,如果想判断漆面是否被修补过,可以用手指关节轻轻敲击汽车的车壳,如果发出的声音比较清脆则说明漆面没问题,如果声音比较沉闷则该处可能被修补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