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险费率最低可下浮68% 最高上浮至三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车险费率最低可下浮68% 最高上浮至三倍
2009年10月22日 11:04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北京地区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费率浮动方案》)。根据《费率浮动方案》,北京市今后将以车险信息平台记录的车辆理赔各项数据为依据,计算出费率浮动系数,将以后商业车险保费与理赔记录挂钩。如车辆五年不出险,同时投保三者险并且年平均行驶里程在3万公里以内的,保费最低将可下浮68%,一年出险8次及以上,保费最高上浮至3倍。

  据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会长王景琛介绍,《费率浮动方案》在保持现行商业车险条款费率不变的基础上,将现行商业车险《费率调整系数表》中的14项系数简化为4项,取消易被保险公司利用进行不正当价格竞争的系数。加大了“无赔款优待及上年赔款记录”系数的浮动区间,使安全行车的车主能够享受保费优惠。对此,他进一步解释说,如车辆五年不出险,保费最低下浮60%,一年出险8次及以上,保费最高上浮至3倍。据了解,当前保费费率浮动系数为最低下浮0.7,最高上浮系数为1.3。记者在《费率浮动方案》中注意到,为了确保费率浮动更具科学性、客观性,北京在全国首创并启用了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车险信息平台。王景琛表示,通过北京车险信息平台对各保险公司商业车险承保环节进行系统管控,确保各公司能够按照车辆实际发生赔款次数合理计算保费。通过规范各公司现行的车型代码和新车购置价,解决保险公司利用新车购置价搞恶性竞争,损害被保险人利益的问题。

  王景琛表示,北京保险行业仍将继续细化影响费率浮动的内容,适时推出商业车险费率与理赔金额、交通违章、车型等因素挂钩的方案。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