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利控股集团收购VOLVO 板上钉钉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吉利控股集团收购VOLVO 板上钉钉了
2009年10月30日 11:2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昨日宣布,中国吉利控股集团为沃尔沃汽车公司首选竞购方。

  福特表示,具体条款仍在商议之中,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吉利和沃尔沃则分别对福特的这项决定表示欢迎。

  在给本报的声明中,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路易斯·布斯表示,与吉利的谈判符合各方的最大利益。

  吉利和福特前期已经进行了多次磋商。沃尔沃目前的工厂、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得以保留。

  同时,沃尔沃将借此进一步增强在中国这个重要汽车市场上的销售网络和采购渠道。未来的沃尔沃将由独立的管理团队领导,总部仍设在瑞典哥德堡。

  据悉,吉利计划在收购沃尔沃后让中国工程师参与沃尔沃汽车的部分制造过程。各方均未透露沃尔沃的标价,但据瑞典媒体报道,吉利的收购价在160亿—200亿人民币之间。1999年,福特以约合437亿元人民币收购了沃尔沃。

  力量对比吉利 沃尔沃

  资产: 140亿元人民币 436亿元人民币员工: 7000人 1万人2008年销售额:42.7亿元人民币 731亿元人民币

  福特:吉利有潜力负责任

  福特欧洲区新闻官约翰·加迪纳今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特相信吉利有潜力成为未来沃尔沃负责任的所有者,能够在保持沃尔沃核心价值和品牌独立性的同时促进其业务的发展。

  福特公司在售出沃尔沃以后仍将同沃尔沃保持联系,尤其是在零部件供应、工艺和制造等方面,但将不持有沃尔沃任何股份。加迪纳补充说,双方有一些实质性的谈判还在进行中,因此不能确定何时能够完成收购。

  外媒:将是一桩世界瞩目的收购案

  英国《金融时报》把吉利收购沃尔沃同2007年科威特财团收购阿斯顿·马丁和2008年塔塔汽车收购捷豹和路虎相提并论。

  报道称这将是一桩世界瞩目的收购案。该报援引瑞典企业和能源部长毛德·奥卢弗森的话说,中国市场非常强劲,沃尔沃参与其中是非常重要的。

  吉利:双方将就细节谈判

  上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发出对外声明,对福特公司宣布其为沃尔沃汽车公司首选竞购方的决定表示欢迎。

  吉利即将开始与福特公司就收购的细节进行谈判,为收购后的瑞典知名品牌沃尔沃的独立运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与福特公司的协商取得进展。如果双方达成最终协议,吉利将维护和加强沃尔沃的世界级品牌的传统地位,并继续发扬此顶级品牌在安全性和环境技术方面的全球声誉。”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