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案》或将发布 以旧换新助推来年广州车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方案》或将发布 以旧换新助推来年广州车市
2009年11月02日 09: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距离最后出台只差临门一脚。上周记者从有关部门获得最新消息,《广州市汽车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已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目前正在小范围内进行讨论。据参与讨论的人士介绍,新《方案》与8月份小范围讨论的《广州市汽车以旧换新实施草案》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新《方案》将《草案》中仅对“只换购广州产的汽车进行额外补贴”扩大到“符合条件的以旧换新车辆,无论新车产地在哪都可以享受广州市财政的额外补贴”。这个变化也被市场广泛认可。

  据参与讨论的人士介绍,新《方案》有望在11月12日正式发布。

  最高可获9600元补贴

  和8月初曾经流传出来的“广州汽车以旧换新草案”相比,有望在11月12日正式发布的新《方案》呈现出两大明显的变化。

  按国家之前公布的补贴办法,今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消费者将符合条件的老旧汽车、“黄标车”交售并换购新车的,国家将分别给予3000~6000元补贴。

  按照目前正在讨论的广州市补贴方案,符合条件的以旧换新车辆,除了可享受国家补贴外,还可享受50%的地方补贴,即最高为3000元,如果购买“广州产”汽车,还可再获得600元的补贴。也就是说,总的补贴金额最高可达9600元。

  新《方案》与《草案》的两大不同就在于:一是补贴范围的扩大,原《草案》中换购外地产汽车的车主并不在广州市财政的额外补贴之列,但新《方案》中规定这些车主同样可以获得广州市财政的3000元额外奖励;二是补贴金额的调整,原方案中广州市财政的补贴“一刀切”为5000元,但新《方案》中,换购外地产汽车的补贴为3000元,换购广州本地产的汽车则补贴3600元。

  厂商、消费者密切关注

  上周,新《方案》刚刚在市场上传出风声,就获得市场的广泛关注,汽车企业、经销商、消费者和业内专家纷纷表示:期待实施细则的尽快出台,广汽本田公共关系科的一位人士表示:正在期待政府有关部门的消息,“这对广汽本田、广州汽车市场都是好事情。”

  由于新《方案》中规定换购外地产的汽车也可获得广州市财政的额外补贴,而且与换购广州本地产汽车的补贴相比差别并不大(仅相差600元),因此,一度感到失落的外地汽车品牌广州汽车经销商也高兴起来。一汽丰田广博丰田总经理文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真是个好消息,今年车市销售情况很好,现在大家最担心的还是明年的情况,广州市政府在这个时候发布这个利好消息,我们对明年的车市也更有信心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