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车型促销大相径庭 中高级主力车型阵营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老车型促销大相径庭 中高级主力车型阵营分化
2009年11月05日 14: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对于经济型轿车利润空间日益微薄,中高级车一直是各厂商利润的主要来源,今年销售压力不大的态势本可以让中高级车市保持稳定,但持续的重量级新车上市还是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压力。记者日前走访车市了解到,一部分车商手握畅销新车,加大营销推广力度吸引人气;而另一部分车商则依靠旧款车型祭起降价促销的大旗应对,中高级车市出现较为明显的阵营分化。

  新老车型促销方式大相径庭

  以君越、克鲁兹、思铂睿、新轩逸和睿翼2.0L等车型为代表的新车阵营,经销商均采取强势的市场策略,没有给出任何优惠,而是举办试乘试驾等同类型活动保持新车的曝光率和市场人气,同时加紧货源调配转化手中订单。以凯美瑞、雅阁、天籁、蒙迪欧、迈腾等为代表的旧款车型阵营,经销商主动采取加大优惠幅度的形式应对新车咄咄逼人的压力。

  近期凯美瑞、雅阁、天籁继续保持上月给出的万元优惠,其中凯美瑞采取购车送日本旅游和降价双重促销手段,记者从广汽丰田经销商深美昌了解到,凯美瑞全系(除200E)优惠2万元现金+8000元大礼包,豪华头等舱2.0L、2.4L天翼纪念版优惠2.6万元现金+8000元大礼包。另外,本周行情中,长安福特蒙迪欧全系车型均可享受1.3万元的优惠。另一品牌迈腾近期也给出了1.2万元的优惠,从而使得目前中高级车旧款主力车型几乎全线降价。

  新车乐观 老车无奈

  尽管也面临年底冲量和后续将还有不少新车型上市的压力,目前在售新车经销商依然很乐观。上海通用深圳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新车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只要年前厂家能补充一部分货源,年底销售还是可观的。

  对于动辄上万的降价,旧款车型经销商也颇为无奈,“新车一到,市场上几个重要竞争车型都降了,我们只好跟进”,长安福特经销商向记者表示:“客户现在买车都很理性,如果等到年底再买车,我们到时候面临的新车更多,倒不如现在加紧出货,多积累一些订单。”(董勇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