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博物馆年底营业 将成新车发布新据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汽车博物馆年底营业 将成新车发布新据点
2009年11月11日 09: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2006年开工的北京汽车博物馆,目前项目已进入尾声,正进行各系统的预验收与展陈布展,预计年底将具备试运行条件。博物馆外形酷似一只“大眼睛”,将发挥科技馆、展览馆和博物馆三个职能,并成为汽车生产厂家发布新车的新据点。博物馆内安装的垂直循环展览装置可同时展出20辆车,与老式火车头售票处一起,构成了博物馆的特色。据悉,博物馆将像北京科技馆一样,注重与小观众们的互动交流,而不仅仅定位于收藏汽车的博物馆。

  ●新车发布新据点

  北京汽车博物馆位于南四环科丰桥东,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汽车行业专业博物馆。博物馆建筑体现超现实主义风格,外形酷似一只神采奕奕的眼睛,寓意“放眼世界、面向未来”。

  室外广场设计风格与博物馆建筑协调统一。广场东侧富有创意地设置了老式蒸汽火车及仿真还原车站作为售票区。据了解,汽车博物馆将不仅能满足最高每日3万人的参观人流集散,还能满足展览庆典等重大公共活动的需要。

  不论室内还是室外,博物馆都采用了承重式地面,为各种车型的发布提供了条件。

  ●福特T型车、奔驰一号即将亮相

  上周五,北京汽车博物馆进行了首次藏品回顾展,共展出国内经典藏品车20余辆。其中包括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赠送给毛泽东主席的吉斯110、国内收藏最全的红旗系列、上海系列、北京系列等具有重要历史、政治意义的藏品。这些藏品车系列完整,品相和原装率都很高。

  一些重要的汽车历史文献、资料也同期展出。据悉,北京汽车博物馆除本次展示的国内部分藏品外,国外藏品还包括奔驰一号、福特T型车、杜里埃等难得一见的经典车辆,将在对外开放后与观众见面。届时博物馆展示藏品车数将达到70余辆。

  ●垂直展览装置可展20辆车

  汽车博物馆的一层大厅中央安装了垂直循环展览装置,与各层展厅纵横呼应,形成了立体的展示效果。该装置高41米、重240吨、可同时展出20辆车。它是北京汽车博物馆自主研发的50多个大型科技类互动展项之一,拥有十几项科技创新技术,并首次在国内应用。

  此前,类似设备应用于德国的奥迪汽车博物馆。但相比而言,北京汽车博物馆仅用其1/4的成本投入,还可比奥迪博物馆的垂直展览设置多展出4辆车。(李殷)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