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市再“火”一把单靠“以旧换新”太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车市再“火”一把单靠“以旧换新”太难
2009年11月23日 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8月底“广州汽车以旧换新将可能实施”传出风声,到10月以来可能正式启动的“三次心跳”,市场饱受这个新政策的折磨却也对它的效果充满憧憬,近万元的财政补贴、“黄标车”限行的保驾护航,的确让我们看到了汽车以旧换新的美好明天,尤其让广州汽车经销商寝食难安的还有,广州市内的“黄标车”数量竟然达到23.64万辆之多,如此巨大的“黄标车”车主,无疑是广州汽车经销商在增长乏力困境之下突然面对的“蓝海”。

  但问题是,汽车以旧换新真的就是广州车市冬天里救命的“一把火”吗?就算是,这把“火”在烧过了2009年这个提前到来的异常寒冷的冬天之后,广州车市未来的取暖“火种”又去哪里寻找?

  追寻广州车市近几年来的发展轨迹,我们可以清晰地发现,在中国车市从2002年到现在平均保持每年20%左右的增长速度的同时,广州车市在2002年达到10万辆乘用车新车销售的级别之后,这几年来的增长其实并不明显,2008年,广州全年的乘用车新车销量也只在13万辆左右,和6年前相差不大,换言之,广州车市实际上已经处在一个相当稳定的态势上,除非能够突破造成这个态势的瓶颈,否则广州车市进步的可能性不大。

  那么谁才是这个“瓶颈”?广州市民的收入水平?广州车市的服务水平?还是车价像房价一样,节节高涨最终让老百姓难以企及?显然都不是,直接一点地说,日益严峻的市内用车环境,才是限制广州车市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原因,实际上,“用车难”成为限制车市可持续发展的最根本原因这种现象,不仅广州有,国内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一线城市都有,这些城市的管理者同样在为这些问题头疼,那么如果广州市能够首先破局,则也将为国内这些大城市树立一个成功的典型。而最重要的是,广州也将在“城市化”和交通、环境、能源的承载力这对看似无法调和的矛盾之间,找到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