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购车大潮景象难现 消费者相信明年实惠更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年底购车大潮景象难现 消费者相信明年实惠更多
2009年12月09日 11: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的购置税减免政策迟迟未出台,影响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购车计划。通过调查记者发现,超过半数的消费者相信明年政策力度将加大,从而把自己的购车计划推迟到明年,而三成消费者持币观望,等待政策的公布和落实。加之年底车源紧张,今年将很难出现年末集中购车潮。

  ●仅一成消费者选择年内购车

  往年的汽车市场,12月总是一个销售旺季,但今年情况将有所改变,购置税政策的调整,将影响到多数消费者的购车决策。根据本报和搜狐汽车联合调查发现,56%的消费者看好明年的优惠政策和车市,选择明年买车,而三成消费者则要等到明年购置税减免政策出台后再做决定,仅有一成的消费者赶在年内买车。

  一直关注速腾1.4TSI的陈先生就告诉记者,最近不少专家和媒体都表示明年购置税减免政策将继续,加之速腾目前没有现车需要预订,因此他决定把购车计划推迟到明年。而关注三厢世嘉和飞度的陆先生,则打算马上订车,他表示现在的购置税政策正好合适,与其冒享受不到优惠政策的风险明年购车,还不如今年年底先订车,“现在车源都紧张,早订车还能赶在春节之前用。”

  经销商的反馈则更为明显。据东风雪铁龙东方万泉店总经理高金红介绍,有30%的客户都很关注购置税调整的动态,虽有少数客户选择赶在过年之前买车,但大部分人还是处于观望的状态中。上海通用雪佛兰博瑞勤和店总经理刘海涛表示,11月以来销售量和往年差别不大,今年的牛市使得销量在年底没有大幅增长的空间。

  ●消费者期待 购置税优惠扩大

  购置税减免政策明年继续已基本确定,那么如何调整就成了重要的问题。本报和搜狐汽车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半数消费者希望购置税减免范围涵盖2.0L以下车型,认为购置税政策应该按照1.0L和1.4L进行细分的消费者也超过三成。

  陈先生就支持明年购置税政策进行细分,“现在市场里面车型很多,进行细分比一刀切选择更多。”而一直关注汉兰达的宋先生,更提出除排量之外,购置税减免还可以按照油耗来进行。

  除了消费者外,经销商也非常关注购置税政策的变化。高金红坦言,明年继续实施购置税减免,将会让整个车市水涨船高。刘海涛则表示,今年汽车厂商已经根据现有政策进行了车型的调整,不少厂商都推出了1.6L以下的车型,以1.0L、1.4L为标杆进行细分,将有利于车型的全面升级和消费者的选择。业内权威专家徐长明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年会上也表示,将明年的购置税政策细化,有利于车市的平稳发展。

  购置税政策的不确定性让不少消费者观望而选择在明年购车,而不少经销商告诉记者,年底车源紧张,很多车型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二者互相影响,将使今年年底很难出现如往年一般的购车热潮。

  您希望明年购置税如何调整?

  扩大到2.0L 48.58%

  增加1.0L和1.4L两个标杆进行细分 34.33%

  维持今年政策不变 14.36%

  其他 2.73%

  年底您还买车吗?

  不买,明年力度更大 56.65%

  买,因为明年力度会减小 12.79%

  等政策出台再做决定 29.85%

  暂时还没考虑 0.71%

  本报和搜狐汽车联合调查 样本数:6496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