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北京百姓买新车6.37万辆 卖方市场特征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11月北京百姓买新车6.37万辆 卖方市场特征显现
2009年12月16日 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份北京交易新车7.26万辆,比2009年10月交易新车增长了2.13万辆,环比增长了42%;比2008年同期增长了2.78万辆,同比增长了62%。11月份个人购买新车6.37万辆,占新车交易总量的88%。个人购买轿车5万辆,占新车交易总量的69%。

  在9月份就超过2008年全年49万辆的交易数量后,截至11月份北京新车累计交易数量已经达到62万辆,超过2008年全年销售新车数量13万辆,同比增长了37%。月平均交易数量由4.1万辆上升到月均5.6万辆。预计到今年年底北京的交易量有望突破70万辆。

  来自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月度信息会的消息,11月份北京市场车辆总供给增加,订单有序释放,但仍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平均单车销售价格上涨,在小型车的带动下,中、高级车的市场占有率增幅明显,呈持续增长态势。从四季度开始,经济拉动越来越明显,政策拉动持续显现。整体显示从10月份开始由政策拉动的单轮驱动过渡到政策、经济双轮拉动。卖方市场特征越发明显,1.6L以下排量热销车型供应紧张,导致商家一怕无车可卖、二怕接了订单不能按时交车而发生纠纷和投诉,很多消费者有钱买不到车。

  另外,由于今年任务基本完成,为给明年销售做准备,有些商家出现惜售现象。京城热销车型不但没有像往年一样大幅降价,反而价格优惠整体缩水。如宝来从月初的优惠4000元减少到月底优惠1000元左右。(张莎)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