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增汽车创历史新高 小排量占了4成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杭州新增汽车创历史新高 小排量占了4成多
2010年01月06日 10:2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赚钱了,杭州人最爱买新车,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国税部门获悉,2009年,杭州新增新车21万余辆,新增汽车量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2009年,杭州国税系统共对24万余辆新车征收车购税25.09亿元,其中新增汽车211755辆,同比增长62.25%,市区新增汽车117057辆,同比增长53.26%。

  一个月销量抵半年

  “12月,我们卖疯了!”浙江康达汽车策划部负责人陈彦韬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康达卖出了2500辆车,等于前两年半年的总销量。“好不容易叫厂里加班装配出了增加的车辆,却连拖车都调配不过来,早就断货了,现在展厅里停的一两辆都是客户已经订走的,业务员忙得连眼皮都肿了!”

  春节购买力的释放,加上购税优惠政策末班车的刺激,2009年12月杭州车市疯狂演绎抢车潮。杭州国税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2月,杭州全市新增29204辆汽车,其中市区新增16691辆,比2008年同期增长了140%。

  占四成,小排量车卖疯了

  一向特别追捧中高级车的杭州人也开始务实了。记者从浙江友通获悉,2009年最后一个月在交了200多辆新车基础上又签下了300多份订单,基中大部分是1.6排量以下车型,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订单排到了3个月后。浙江韩通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往年一家单店每月卖200~300辆新车已经非常可观了,2009年最后两个月在供应不足的情况下,销量仍持续突破700辆,其中需求最大的是1.6悦动。经销商不得不紧急向厂家额外调配了200辆现车。

  杭州国税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在小排量车购税优惠政策的促动下,1.6排量以下车型全年行情火爆。2009年仅市区就有47546辆1.6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占了新增量的40.62%。

  进口豪华车再增三成

  曹先生这两天千方百计托人买车,“X5、Q7或者卡宴,有现车就好!”有人劝他明年下半年买车可能更实惠,他说,“今年赚得不错,过年了,得犒劳一下自己,周围朋友都看着呢。”

  “奔驰早就没车了,连R系列都要加价,一款S系年底比上半年涨了40多万元,客户还是抢着要,就怕提不到现车……”“买宝马?加价等车吧!只有7系和1系还有几辆,但每天价格都在涨……”“奥迪除了A6高排量和A4 2.0T运动版还有几辆现车,其他基本都卖完了,连进口车也卖空了,很多车型就算加价也调不到车……”电话里,一家家豪华车4S店销售经理正为车源忙得焦头烂额。

  这背后,是杭州宝马MINI销量增长2倍;卖宝马的绍兴宝顺全国销量第一;杭州东星行SMART销量全国第二;浙江奥通奥迪销量全国前三……

  2009年,浙江豪华车市场继续高歌猛进。杭州国税统计数据显示,随着下半年经济逐步企稳回升,进口汽车新增又攀新高。2009年全年新增进口汽车12640辆,同比增长29.53%。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