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有量下降 美2009年报废车辆比新购车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保有量下降 美2009年报废车辆比新购车多
2010年01月07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一家研究机构发布报告说,受经济衰退需求减少、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等因素影响,美国人2009年报废的汽车比新购车还多。

  非赢利机构“地球政策研究所”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民众去年共报废汽车1400万辆,购买新车1000万辆,小汽车和轻负载卡车保有量由高峰时期的2.5亿辆跌至2.46亿辆。

  报告说,美国部分城市在经济衰退中采取一系列扩大或改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措施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汽车市场饱和、城市化进程、高油价和经济形势不确定都是造成2009年汽车销量减少的原因。研究所负责人莱斯特·布朗说,和数十年前相比,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生活在城市,不少年轻人放弃买车想法,甚至不打算考驾照。

  布朗认为,综合这些因素,美国汽车销量可能再也无法回复至1999年至2007年间年销量1700万辆左右的水平。

  不过,报告也预测,购车数量持续下降从长期来看将减少石油需求和温室气体排放量。此外,大量报废车辆回收利用也将增加钢材供给。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