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市潜在消费需求巨大 2010或将延续旺盛势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车市潜在消费需求巨大 2010或将延续旺盛势头
2010年01月11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2009年产销突破1300万辆,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在新车密集投放和小排量消费税优惠政策等利好消息的推动下,2009年的中国车市积聚了无穷的力量。在经历了红红火火的2009年后,几乎所有的汽车企业都坚信2010年的中国车市将延续旺盛的势头。

  2009年车市的火爆,使人怀疑是否会透支2010年的潜在消费需求,使汽车消费进入低迷状态。如果在上下班或节假日到地铁、商场、公交站转上一圈的话,你会发现中国汽车消费刚刚进入普及期,在购车人群年轻化趋势下,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仍然巨大。

  日前,商务部在2009商务形势述评中指出,汽车消费成为2009年我国消费热点,但千人汽车保有量约为37辆,与世界平均水平130辆还有较大差距,因此市场潜力巨大。同时,2010年各项汽车产业利好政策继续执行,为明年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1月7日,福特中国副总裁、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2010年,中国车市将达到1500万辆左右的规模,同比2009年增长8%,长安福特将肯定高于中国市场的这个平均增速。”

  展望2010年,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也说,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近日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则确定2010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将同比增长11%左右。据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汽车工业应该与工业增幅保持一致,产销量增幅可以达到15%。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部徐长明在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表示,2010年中国将继续实施汽车刺激政策,中国很可能永久性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2009年为中国车市搭建了一个相当高的基台,同时曾推动车市增长的关键政策也有了微调,这使得2010年的车市能否继续狂飙以及增长幅度的多少更显决定意义。2009年同时还留下了多个在金融危机中刚刚启动,将在2010年结出实质性结果的重组进程,这同时也决定了2010年的中国汽车产业将在全面洗牌后迎来崭新的结构布局。简而言之,无论对于消费者还是汽车业而言,2010年都将是又一个不平静的汽车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