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车市销量仍看好:购置税优惠缩小 商家联手促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1月车市销量仍看好:购置税优惠缩小 商家联手促销
2010年01月28日 14: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对购置税政策的调整曾一度被业内看成是国家希望汽车市场发展不要过分依赖政策的调整。2010年1月份,是1.6L排量以下车型享受优惠缩水的第一个月,该政策对市场影响到底有多大?去年年末的车市火爆现像究竟有无可能再次延续?在1月份的销量仍未出台的此时,接受记者采访的经销商均认为,随着厂家年销售目标的出台,以及商家联手的岁末促销,1月的车市表现应该不会有太大下滑。

  1月订单销量仍占主导

  对于一直处于脱销状态的车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众多经销商长期订单销售。汽车厂商由于预测不足以及产能安排有限等原因,导致1.6L以下车型普遍有市无车。正如股市一样买涨不买跌的消费者为了早日提车更是主动加价。

  记者从一汽大众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自去年9月份开始,一汽大众的速腾车型订单就开始猛增,仅一个店的月销量就近百台。而一直备受市场热捧的高尔夫A 6更是有消费者主动加价到了5万-6万元。一汽大众1.6L以下车型的火爆销售情况一直延续至今,虽然经销商不断催厂商提车,但各地情况大多如此,不仅是经销商面临有市无车的尴尬,厂商同样如此。

  在长安铃木经销店,新上市不久的奥拓由于性价比较高,一直是A 0级家轿市场关注的热点车型,直到今天,仍有12月份的订单尚未交车,估计本月能完成部分12月份的订单。该经销商负责人称,由于个别车型去年产能的不足,大量的已有订单仍会推高本月的销量,1月的销量不会有太大下滑。

  北京现代旗下伊兰特、悦动去年销量分别达到17万辆和24万辆的成绩,成为中级车市场最大赢家。据北京现代经销商透露,伊兰特、悦动这种1.6L以下车型一直销售很好,目前普遍有市无车。1月份上半月受过节及天气影响人气较低,但下半月因众多消费者急需提车过年,销售势头很好,相比去年12月份而言会下滑,但不会相差很远。

  政策利好增强车市信心

  有经销商对记者表示,按往常来看,1月份的销量通常会比去年12月份的销量要低。放到1.6L以下车型来看,由于政策利好而令消费者信心增强,这也是为什么购置税优惠缩小后对市场影响不会很明显的主要原因。

  日前,财政部、商务部下发通知,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由3000元至6000元调整到5000元至1.8万元。再加上此前已经确定将持续实行的购置税优惠措施,2010年的刺激政策已经开始强势启动。由于政策的支持,业界普遍看好今年车市的增长。由国际咨询机构预测,2010年国际汽车市场将会出现小幅反弹,其中,中国市场将会继续领导市场走高。而在国内市场,对于2010年车市增长的普遍预计将在10%至20%之间。

  而这样的增长信心,已经在经销商实际销售工作中有所体现。记者从各大品牌经销商了解到,车市在经历2009年的火爆销售后,大多数经销商都对今年充满信心,自主品牌普遍预测还有100%的增长空间。而上海通用经销商更是对家轿市场信心十足“新赛欧和英朗X T这样的合资品牌新产品,不仅在产品与品质上与自主品牌的车型构成竞争,同时在服务与售后跟踪等方面的实力也相对比自主品牌要强得多。该经销商对于有新车支持的1月份销量非常看好。“随着两款新车的到位,我们1月销售情况将进一步放量,我们经销商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记者观察:自主品牌增长空间加大

  不过,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2009年全年销售数据中显示,在1.6L以下产品之所以获得突破性增长,主要是很多人第一次购车的刚性需求被进一步挖掘。在2010年的汽车消费趋势报告中,52%的受访者打算购买1.6升及以下产品,29.4%计划购买1.6升-2.0升排量轿车。而1.6L以下产品中,大多数消费者选择自主品牌,可以预见,今年的自主品牌将会获得极大的发展机遇。以自主品牌比亚迪汽车为例,比亚迪将今年产销目标定为80万辆,比去年的44.8万辆增长78.6%以上。而其他品牌如奇瑞、吉利、长城、华晨等也都制定了20%以上的增长计划。(杨彩芳)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