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开大车男人开小车 时尚达人选车个性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女人开大车男人开小车 时尚达人选车个性化
2010年02月03日 08:5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人开着高大威猛的大个车,男人却窝在精致小巧的迷你车。这样的有趣场景在城市里越来越多了。

  记者从日产、广丰、长城等专营店了解到,从汉兰达、RAV4、酷熊,到大切诺基、FJ酷路泽,这几年女性的比例逐年增加。“2008年,逍客女车主不到30%,2009年大概达到40%。”东风日产元通友通专营店市场经理王丽娟告诉记者。而来自东星行奔驰SMRAT专营店的数据,在杭州的SMART车友会,会员中男性比例更是高达一半以上。“MINI车主男性大概占20~30%,不过其中的运动版,比如COOPER S系列,男车主占70%以上。”浙江金湖机电宝马MINI店销售经理何勇说。

  车主大多是时尚达人

  为什么女人喜欢开大车、男人偏偏又去选个小车?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作出“逆向”选择的车主,发现很多人的职业都与时尚有关:酷熊的两位女车主,分别是两个杭派服饰的设计总监;一位牧马人女车主是服装企业老总;一辆“很像消防车”的酷路泽FJ车主出身建筑系;开着大切的女车主,是一家画廊的负责人。而那些小车,MINI车友会的江先生是位摄影师;开甲壳虫(的白先生就职于杭州时尚的最前沿杭州大厦;SMART更有两位男车主是飞行员!

  “个子特别大的或特别小的车,相对于那些大众车型来说,本身就是蛮个性的,因而成为时尚男女的最爱。在这些个性车中,大个子男士开小车、小个子女孩选大车,就更加地与众不同。”一位汽车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这些时尚人士的选择其实很好理解:既然追求个性,就要做到极致。

  大车女:安全,给我想象空间

  8缸发动机、4.7排量,这样的大切诺基,一般是喜欢越野的男人的最爱。可林女士选择它的主要作用是上下班代步。“开着它,有空间的感觉,哪怕是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依然可以给你遥远的想象。”林女士是两年前换的车,这之前,她开的也是一辆大个子越野车——庆铃。“越野车可能是没轿车舒适,但是我觉得需要有的功能它一样也不会少。而在技术上我是外行,我重视车子本来的特征,如果让我再选车,我还是不会选缺少想象力的轿车。”

  “换开汉兰达以后,视野好多了,还有居高临下的感觉。而且开大车没人欺负我了,人家都躲着我!”汉兰达车主王小姐觉得自己的选择真是明智:安全感增加了,而且作为一款城市suv,这车的舒适性不错,通过能力也很强。

  小车男:停车方便,品牌过硬

  “如果我要换车?大众的酷派、宝马的Z4、奔驰的SLK,或者法拉利——如果有可能的话。”小白虽然不认为自己喜欢小车,但听他报出来的一大堆车型,全是“mini”级的。为啥对小车这么情有独钟?“停车方便啊!上手快,倒车、停车都容易,抢道也特别容易。”小白开起玩笑。

  “人家车是横着停,我可以直接竖停。”SMART车主陈先生也对这点特别满意。

  品牌的力量更是牢牢吸引这些时尚男性的眼光。“虫子的保养还跟辉腾在一个4S店做呢!”小白小小地虚荣了一把。

  开SMART的小卢也认为,参加高档聚会,奔驰绝对不会因为它售价不到20万元而失去身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